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关键位置等待敏感信号!

2019-04-22 16:05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略有上冲,便逐波震荡下挫;午间报3225.4点,跌1.39%,成交2286亿元;午后大盘持续走低,临近尾盘沪指探底3206.88点略有回升;终盘收3215.04点,跌1.7%;日成交3592亿元,较上周五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40只扩大至54只,跌停股6只扩大至10只,跌幅超5%的个股92只扩大至16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震荡,午盘前逼近1700点整数关;午后指数欲冲乏力,尾盘探至1690.64点略有上翘点小幅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1.07%;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。猪肉、可燃冰、生态农业、乡村振兴等涨幅居前;148类股中仅有8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保障房、稀缺资源、粤港澳、无人驾驶、工业大妈等跌幅居前。周五有事,未写收评,依据上周四收评“周五创指如果不能依托5均放量上行,重返10均之上,则有再探前低点1638点的可能!”观点,上周五创指虽然重返10均之上,但量能萎缩;周一指数再下台阶整理,也在意料之中。技术上,创指一阴穿四线(5、10、20、30均),释放较强的做空信号;分时指标也有继续下行的要求,不过,日线指标尚未明确转向,仍有上行潜力。同时,特斯拉、分散染料、生物医药、新能源车、智能类及次新股等,分时及日线指标也有随时止跌可能;如果有二到三类概念股合力上涨,则创指突破盘整,再度上攻的预期;反之,则有下探1638点附近试探支撑的可能!

 

 

 

 

 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石油股强势上行,文教休闲、供气供热、电信运营微幅飘红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上述5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有色、证券、银行、煤炭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家用电器、房地产、保险、船舶、建材、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。承接前收评“银行股位置不高,对指数有托底预期,中小盘绩优蓝筹股仍有活跃市场的潜力”观点,银行、证券、地产等权重股短期继续杀跌概率较低,部分滞涨、业绩较好的行业仍有轮动补涨的潜力,如,电力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医疗保健、电气仪表、家居用品、化工、汽车类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低走,逐波走低;日线收中阴线,量能较上周五放大。农林牧渔及石油股护盘,地产、保险等权重股悉数调整,拖累指数;沪指今日高开低走,跌破5、10均。依据上周四收评“10均支撑是关键看点,失守此线则有中阴杀跌的预期;周五最担心这种走势:早间缩量走高‘诱多’,午后跳水放量真杀跌”观点,主力将一日走势分为两天:上周五缩量小幅上行,今日中阴放量杀跌;失守5、10日均线,日线指标也再度向谈,短调风险加剧。技术上看,沪指震荡区间下沿在3130点附近,期间还有20、30日均线的支撑;那么,周二市场首先要看20日均线支撑,较强支撑在3153点附近,强支撑看3130点;如果沪指在上述位置缩量止跌企稳,可轻仓尝试;关键位置等待敏感信号,不见放量上攻不能重仓进场!策略上,明日:一是关注权重股动向,银行、证券、有色、煤炭等能否共振反弹,是指数止跌企稳的关键;二是中小创题材股的能否再度领涨,是否具备良好的赚钱效应。主观预期,周二有探底回升的可能,关键看力度及量价配合;缩量且力度较小,则下跌中继可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上一篇:周五最担心这种走势

下一篇:周三见此信号可大胆抄底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