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明日一关键指标定取舍!

2019-04-17 16:00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,午盘前探底3239.8点止跌翻红;午间报3253.76点,涨0.00%,成交2058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小幅上行;终盘收3263.12点,上涨0.29%;日成交3545亿元,较昨日略有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55只扩大至98只,跌停股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只扩大至6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转头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震荡走高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17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氢能源、燃料电池、新能源车、无人驾驶、百度等涨幅居前;148类股中有112类股飘红;保障房、粤港澳、国产软件、量子通信、上海自贸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如果创指要想开启新一波上攻,关键看点有二:一是盘中回踩不破今日阳线实体的三分之二,且半分位(1676点)不容有失;二是持续的热点领涨题材,且股指上攻需量能继续放大”观点,氢能源、燃料电池、新能源车、特斯拉等强势上行,助推创指重返20日均线,量能也较昨日有所放大。技术上,创指5均拐头向上,日线指标有转势迹象。不过,领涨题材如氢能源、燃料电池、新能源车等能否持续仍是一大悬念;同时,反弹量能虽有放大,但仍需继续放大至1500亿之上。对于周四市场,价升量增(1500亿)重返10日均线之上可持股待涨;但如果缩量上攻则1750-1792点间随时有遇阻回落的可能;同时,盘中回踩如果不能企稳20日均线,则需警惕,如果跌破1676点则宜空仓应对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汽车类、农林牧渔、电气设备、造纸、综合类等涨幅居前;煤炭股强势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7家飘红;有色、银行股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多元金融、地产、酒店餐饮、证券等跌幅居前。昨日强势上行的权重股大多震荡回踩;保险、银行冲高回落;证券、地产短调形态未变,但分时仍有反弹可能;有色、煤炭均线及指标等显示再度上行概率较大。另外,银行股市盈率仅有7.1倍;沪指市盈率在14倍左右;整体估值不高。同时,中小板指市盈率21.83,仍处低估状态。最后,一季度GDP6.4%高于预期,为A股的回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震荡上行,日线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。昨日领涨的权重股大多转入调整,仅有煤炭股有所发力,力挺指数;持续滞涨的汽车类今日强势领涨,电气设备、通用机械等也积极配合,刺激沪指小幅上行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三沪指回踩关注10日均线支撑,向上看量能放大情况,价升量增则持股待涨或低吸加仓”观点,沪指今日缩量小涨,居前高一步之遥,5均转头上行,日线指标也有转强迹象。但昨日上攻量能不足,今日再度缩量,对周四市场产生不利影响。对于明日,沪指不排除攻击前高甚至3300点附近的可能,但如果沪指日成交不能有效放大(至少不低于4500亿),则冲高回落可能性很大。同时,回踩关注10均支撑,尤其是不能击穿3208点,破此点则沪指有回探3150点支撑的可能。总体感觉,市场调整不充分,投资者仍需警惕下半周的回调风险;除非放量突破前高,否则见好就收。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 

上一篇:再破此点就要小心了!

下一篇:周五最担心这种走势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