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二反弹的一线希望!

2019-04-15 16:17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,高位震荡后小幅回落;午间报3224.45点,涨1.12%,成交2266亿元;午后大盘持续回落,尾盘飘绿;终盘收3177.79点,跌0.34%;日成交3557亿元,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26只扩大至39只,跌停股4只扩大至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8只扩大至106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继续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涨幅逐波回落;午后指数震荡翻绿,持续走低;日线收大阴线,日跌幅1.7%;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上海自贸、环渤海、含H股、维生素、卫星导航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148类股中仅有10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博C、蓝宝石、知识产权、新零售、草甘膦等跌幅居前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创指连续回调后,分时持续超卖有反抽可能。下周向上反抽阻力位在10均附近”观点,今日借助利好,创指高开1.53%,5G、一带一路、保障房、军民融合等悉数冲高回落,区块链、互联金融等临近尾盘加速下滑,拖累创指收出光脚阴线。技术上,除日线J值超卖达11.39,仍有向上反抽要求外,均线及日线指标显示指数有延续调整的预期。另外,上周五收评还提示‘1616点共振反弹概率较大’,但今日高开低走已部分释放了超跌反弹的动力。最后,双头破位的可能性很大,一旦打穿1616点则双头成立,理论上有回补2月25日缺口的可能;当然,不管是1616点还是3月4日的缺口,都有可能引发反弹。具体应对,创指向下1616点,不见企稳不低吸;向上,不见放量站稳20日均线不加仓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保险、酒店餐饮、交通设施、家用电器、银行等涨幅居前;证券股微幅飘红,强于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9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地产、有色股微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证券、矿物制品、日用化工、造纸、环保等跌幅居前。今日保险、银行均留下较长上引线,显示上行压力较重;证券、环保、农林牧渔、汽车等尾盘加速下跌,也显示市场做多情绪明显减弱。不过,医药、化纤、医疗保健、环保、化工、建材等,包括有色、煤炭,短线再次杀跌后随时有反弹可能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冲高回落,午后震荡翻绿,日线收光脚阴,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保险、银行虽冲高回落,但对指数还是有支撑作用的;煤炭股微幅飘花,走势强于大盘;家用电器、通信设备等表现稍好,沪指虽冲高回落,但尚未跌破上周低点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如果周初沪指向上反弹,日成交有效放大至3600亿之上,则可持股待涨或寻机低吸;如果继续震荡下挫,关注3152点附近能否企稳,强支撑看4月1日缺口3093-3111点”观点,借助周末两大利好“流动性宽松和出口数据超预期”,沪指早盘跳空高开1.41%,盘中冲击3253点遇阻回落,持续走低;但在持续走弱的过程中,量能是萎缩的,且有主力刻意做盘的迹象。技术上,沪指5均即将下叉10均,日线指标向谈,延续调整信号;但短分时上,明日下行上周低点附近会触发技术底背离信号,这是再度引发市场反弹的一线希望,但是否有效的关键看量能;放量则无忧,缩量则下跌中继。策略上,大盘向下,沪指3152点能否企稳看量能萎缩情况,强支撑在4月1日缺口3093-3111点,急挫此位置可加仓低吸——滞涨、低估值、绩优成长股。大盘向上,沪指放量突破10日均线可低吸做多,理论上有再次挑战3300点可能。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 

上一篇:下周见一情况重仓杀入

下一篇:再破此点就要小心了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