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下周见一情况重仓杀入

2019-04-12 16:00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低位震荡;午间报3175.84点,跌0.44%,成交1691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2点后沪指探底3167.04点止跌回升;终盘收3188.63点,跌0.04%;日成交2889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38只扩大至49只,跌停股9只扩大至23只,跌幅超5%的个股97只扩大至13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继续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后探底1683.29点止跌回升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27%;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。猪肉、生态农业、燃料电池、水域改革、地热能等涨幅居前;148类股中有79类股飘红;分散染料、工业大妈、透明工厂、黄金、摘帽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周五创指面临两种选择:一是继续震荡下挫,试探1616点支撑;届时这里超跌共振反弹会更强烈些。二是依托4月1日缺口向上反弹,但预期力度有限,小阴小阳概率大”观点,今日创指围绕缺口反复震荡,小幅走高;日线收出缩量止跌阳。技术上,双头形态较为明显,5均下叉10均,K线位于5、10、20均下方,日线指标走弱;周线长阴杀跌,击穿5周均线,周指标也有调整预期。不过,连续回调后,分时持续超卖有反抽可能。对于下周市场,创指向上反抽阻力位在10均附近;回踩支撑在1616点,此位置共振反弹概率较大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多元金融、农林牧渔、电力、电信运营、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;证券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银行股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8家飘红;煤炭股微幅飘绿,与大盘同步;保险、有色、地产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船舶、医药、家用电器、钢铁、旅游等跌幅居前。本周各行业板块震荡下挫,前期强势领涨板块跌幅较大,部分前期涨幅较小的行业轮动补涨;煤炭、钢铁、有色、证券、化纤、化工、矿物制品、纺织服饰、工业机械等持续下挫,分时超卖有反弹要求。另外,银行、有色、煤炭股整体位置不高,短线回踩空间预计有限;下周也有止跌反弹的可能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震荡走低,2点后探底3168.04点止跌回升,日线收近假阳线;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。今日证券股两度上冲,力挺指数;银行股震荡翻红,强于大盘;部分超跌、滞涨行业表现稍好,沪指虽探底回升,但未能收复10日均线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3152点附近,企稳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,即便未能形成支撑,4月1日缺口3093-3111点支撑力度会更强一些,短调到位后仍可逢低吸纳”观点,今日沪指盘中最低跌至3168.04点,关键时刻证券股异动。银行股翻红,合力推升大盘企稳回升。本周5个交易日,大盘重心不断下移,日KDJ指标死叉下行,日MACD绿柱冒头,5均拐头下行;短调信号明确。不过持续下挫后,分时指标超卖,短线有向上反抽的预期。对于下周市场,如果周初沪指向上反弹,日成交有效放大至3600亿之上,则可持股待涨或寻机低吸;如果继续震荡下挫,关注3152点附近能否企稳,强支撑看4月1日缺口3093-3111点,击穿此点有构筑空头陷阱的预期;届时可轻仓低吸,待企稳后可渐次加大仓位;目标继续围绕“科技+创新+替代”为主线,规避短期涨幅过大品种,逢低关注滞涨、低估值、绩优成长股。
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外,可以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 

上一篇:大盘会在哪里展开反弹?

下一篇:周二反弹的一线希望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