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大盘会在哪里展开反弹?

2019-04-11 16:08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间报3197.89点,跌1.36%,成交2247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后冲高回落,临近尾盘探底3185.55点微幅上翘;终盘收3189.96点,跌1.6%;日成交3607亿元,较昨日略有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41只扩大至65只,跌停股4只扩大至9只,跌幅超5%的112个股只扩大至26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探底1688.1点止跌回升;午后指数冲高回落,临近尾盘再度震荡下行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2.06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148类股中仅有特高压一类股微幅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维生素、摘帽、风能、风沙治理等微幅飘绿,表现抗跌;透明工厂、分散染料、草甘膦、基因、聚氨酯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日线持续三天收在5均之下,且5均转头向下,日线指标持续走弱,调整态势较为明显;但分时有触底反弹的预期。4月1日缺口1693-1710点仍是周四市场的关键看点,此区域企稳可低吸”观点,今日几乎所有概念股尽数调整,前期领涨的草甘膦、昨日大涨的生物医药概念股以及5G、大数据等持续走弱,拖累创指跌破10、20日均线支撑,且完全回补了4月1日的下跳缺口。技术上,创指圆弧顶及双头形态明显,5均转头向下有死叉10均预期,日线指标持续走弱,创指封闭缺口后的下一个回踩目标是1616点。不过,智能、芯片、大数据、次新股等分时超卖严重,短线有向上反抽预期;同时,急挫后的创指分时也有反弹预期;所以,周五市场面临两种选择:一是继续震荡下挫,试探1616点支撑;届时这里超跌共振反弹会更强烈些。二是依托4月1日缺口向上反弹,但预期力度有限,小阴小阳概率大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电力股一家飘红,其它行业板块全线飘绿;农林牧渔、汽车类、银行、船舶等微幅飘绿,走势较为抗跌;保险、有色小幅下跌,走势略强于大盘;地产、证券、煤炭股跌幅稍大,走势拖累大盘;酿酒、酒店餐饮、日用化工、家用电器、化纤等跌幅居前。早间汽车、银行、保险、运输设备行业等快速上行,意图推升指数,但量能不足,纷纷冲高回落。午后地产、证券股也先后异动,但最终都没有能够指数。但银行、有色、煤炭位置不高,短线回踩空间预计有限;同时,证券、有色、煤炭股分时超卖严重,周五有止跌反弹的可能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低走,临近尾盘探底3185.55点略有上翘,日线收近乎光脚阴线;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今日权重与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,导致沪指跌破5日均线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盘面上,个股跌多涨少,行业板块无明确的领涨主线;周四沪指即使向上,空间也预计有限;回踩击穿3200点的仓位续降至3成以下”观点,沪指日线指标已发出调整信号,5均拐头向下;周五能不能依托10均止跌反弹尚不能确定,但如果急跌至3152点附近,企稳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,即便未能形成支撑,4月1日缺口3093-3111点支撑力度会更强一些。最后,鉴于两市大盘在回踩过程中,成交量呈萎缩状态,中长线上涨趋势明显;所以,短调到位后仍可逢低吸纳;尤其是4月1日的缺口,短线如果击穿此点,则有构筑空头陷阱的预期。策略上,在指数下挫关键点位时,可先行轻仓低吸,企稳后可渐次加仓;目标继续围绕“科技+创新+替代”为主线,规避短期涨幅过大品种,逢低关注滞涨、低估值、绩优成长股。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 

上一篇:周四市场突变概率非常大

下一篇:下周见一情况重仓杀入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