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下个“重仓”机会在这!

2019-03-26 16:01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,盘中冲高回落,午盘前快速下行;午间报3012.9点,跌0.99%,成交1944亿元;午后大盘欲振乏力,临近尾盘沪指探底2988.49点略有上翘;终盘收2997.1点,跌1.51%;日成交3414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33只扩大至42只,跌停股4只扩大至2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12只扩大至51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高开,午盘前跳水下行;午后指数持续走弱,尾盘探底1627.23点略有上翘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232%;成交量较昨日持平。特高压小幅上行,奢侈品微幅飘红;除上述两类股外,其它143类股悉数飘绿;卫星导航、智能电视、量子通信、科创概念、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。昨日有事未写收评;但依据上周五收评“一旦市场出现放量杀跌,且低点不再抬升,反而降低,则假摔变真跌概率超大;创指回踩看20均支撑,强支撑在3月4日的上跳缺口(同时也是周缺口)”观点,科创、智能、华.为、5G等概念持续杀跌,拖累创指击穿20日均线,收出近乎光脚中阴。技术上,创指5、10均拐头向下,日线指标短调信号明确。同时,创指回踩量能未见明显萎缩,短线仍有继续下杀的动力。最后,创指自2月1日上涨以来还留有三个上跳缺口:1272-1274点,1456-1481点,1568-1593点;且1456-1481点和1568-1593点既是日线也是周线缺口;在技术调整中的吸力作用较为明显。当然,1600点作为整数关口,且60分钟的分时指标已经或即将进入超卖区;周三再度下行有超跌反弹预期;但这个分时反弹能否转化为日线级别强反弹?反弹的量价配合如何?暂时都无法给出答案,就经验来看,今日大跌后,明日缩量收星概率大,关键看周四、周五能否强势反包今日中阴实体;不能放量反包则补缺1568-1593点的可能性大增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酿酒、食品饮料、家居用品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银行、保险股表现抗跌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4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有色、地产、煤炭、证券股等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船舶、航空、矿物制品、多元金融、传媒娱乐等跌幅居前。近日市场,前期的强势股、高位股跌势凶悍,滞涨行业整体抗跌,且仍有轮动表现机会。前收评曾提示“相当一部分质优价廉的中小盘蓝筹股仍然处于低位、滞涨状态;深度挖掘,耐心布局,定有不错收获!”在市场调整之际,正是挖掘上述品种,逢低布局之时;包括医药、化工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、纺织服饰、国防军工以及新材料、新能源等行业。另外,回踩到位的科技股也需积极留意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冲高回落,盘中持续走低;日线报收中阴线。银行、保险股相对抗跌,力挺指数;其它权重股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2.26%;中小盘股价跌幅超越大盘蓝筹股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沪指3070点为止盈警戒点,10均为止损点,20均为区间震荡下沿的低吸参考点,价跌量缩可控仓参与。最后,下周二是敏感时间点,届时留意大盘关键位置的取舍”观点,在昨日指数上攻受阻回落的状态下,今日市场高开低走,沪指跌破20日均及3000点整数关支撑;技术上仍有进一步走低的预期。不过,鉴于沪指超短分时已有超卖迹象,包括煤炭、地产、有色、证券等权重股,60分钟分时指标也是超跌状态;所以,不排除周三沪指有探底回升的预期;支撑位看2963点,强支撑在2930点,极限回调位在2865点(按回调0.382算)附近。策略上,在量能萎缩、分时企稳的基础上,投资者可针对目标股渐次低吸加仓。武人倾向于缩量急跌至2865点可重仓抄底!而反弹如果不能企稳在20日均之上,则以高抛为佳。

 

上一篇:科创板32只影子股全览(名单)

下一篇:周四唯有如此才有希望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