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明日此点位非常关键!

2019-03-14 15:48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探底2989.8点低位震荡;午间报2994.06点,跌1.09%,成交2350亿元;午后大盘震荡走低,尾盘探至2968.82点止跌回升;终盘收2990.69点,跌1.2%;日成交3562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8只扩大至36只,跌停股38只扩大至8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798只减少至73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继续走低;午后指数继续下行,尾盘探底1628.64点止跌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2.58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奢侈品、珠三角、草甘膦等小幅上扬,涨幅居前;143类股中仅有4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猪肉、地热能、水域改革、智能电视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明日继续下行将引发超短分时超卖,有向上反抽预期;先看10均支撑力度,强支撑看1635点”观点,前期持续大涨的猪肉、智能电网、特高压、芯片等跳空下行,拖累创指欲振乏力,持续走低;尾盘新能源车、5G等止跌有所企稳,推动创指留下20余点的下引线。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态势,但连续两日下挫后,分时指标超卖有向上反抽预期。对于周五市场,依旧关注两点:一是补涨概念股能否轮动活跃,科技、创投、智能及次新股能否止跌回升。二是创指能否重返5均之上,至少是站稳10均;如此则仍有攻击前高的可能。当然,如果市场能触发持续领涨新热点,甚至不排除提前终结调整,再起一波上升浪的可能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酿酒股强势补涨,运输服务、保险、建材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仅4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银行、煤炭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有色、地产、证券股跌幅渐次重大,走势拖累大盘;农林牧渔、互联网、软件服务、综合类、半导体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保险、银行等权重股率先调整,短线超跌反弹预期;而证券股分时也有反弹可能。另外,钢铁、煤炭、建材、造纸、建筑等估值依然较低,短期仍有补涨潜力”观点,近日保险股小幅上扬,银行股有企稳迹象;煤炭股日线部分指标超卖,证券、地产、有色股的分时超卖也有反弹预期。同时,部分行业连续下行后,分时指标也有触底反弹的预期。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一些没有业绩支撑、也无成长性的问题股、亏损股,最好回避;一些绩优、低估值、前期滞涨的品种可逢低关注;包括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化工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,尾盘探底略有回升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保险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银行、煤炭股走势强于大盘;地产、证券股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2.38%;中小盘股价跌幅连续两日超越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在市场承接力度依然较强,先行调整的银行、保险也有反弹预期的背景下,沪指极有可能会依托2960点一线止跌回升。策略上,周四操盘紧盯2960点支撑,不破支撑可轻仓低吸”观点,今日沪指震荡下挫,盘中最低2968点;尾盘石油、银行等大蓝筹略有企稳,助推沪指止跌回升。目前,沪指5均死叉10均,日线指标也发出调整信号;但鉴于先期调整的权重股有止跌企稳迹象,且部分行业快速下行后,分时指标超卖也有反抽预期;故,周五市场有止跌反弹的可能。关注焦点:一是权重与题材能否形成共振反弹;二是沪指能否重返3050点之上,或至少是能站上10均;当然,价升量增则不排除沪指二度上攻3129点附近的可能;三是即使周五沪指继续小幅下挫,只要能守住2924点,则下周初探低反弹的概率更大。

 

上一篇:周四两大关键点!

下一篇:下一波赚钱新热点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