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下周要珍惜这个高抛机会!

2019-03-08 16:00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大幅低开,随后探底回升,午盘前再度走弱;午间报3016.22点,跌2.9%,成交3328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,2点后再度下行;终盘收2969.86点,跌4.4%;日成交5256亿元,较昨日基本持平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86只减少至68只,跌停股4只扩大至19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44只扩大至1957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低开,随后持续回升飘红,午盘前冲高回落;午后指数小幅震荡,2点后持续走弱;日线收假阳线,日跌幅2.24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猪肉、芯片股小幅飘红,涨幅居前;除此之外的141类股悉数飘绿;蓝宝石、信息安全、量子通信、绿色照明等微幅飘绿,表现抗跌;债转股、特钢、稀土永磁、稀缺资源、涉矿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分时指标持续顶背离,日线均K乖离严重;短调要求非常强烈。以日线5均为警戒信号!盘中急跌此线之下,可轻仓抄底绩优低位滞涨股;但收盘点在此线之下则需减仓应对”观点,今日创指早间探底回升,一度涨幅超1.5%;但受科技、智能等概念股冲高回落,持续走弱的影响,创指日跌2.61%,全天振幅超4%;日线留下60余点的上引线。技术上,日线及部分周线指标发出调整信号;但今日急跌后,次新股、稀缺资源以及涉矿概念等超短分时指标有超卖反弹的预期。对于下周市场,创指回踩关注1613-1623点支撑,向上则留意1680点的反压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半导体、农林牧渔小幅飘绿,涨幅居前;其它54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绿;软件服务、元器件、食品饮料、电气仪表等相对抗跌;银行股跌幅小于大盘;保险、地产、煤炭股跌幅超过大盘;多元金融、证券、公共交通、矿物制品、有色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证券、有色近期走势最为强势,短期市场要特别留意这两股,一旦其走弱,而银行、保险不上攻;则由此引发市场调整的可能性大增”观点,今日证券、有色股跳空低开,盘中欲振乏力;而银行、保险也表现不佳,进而拖累其它行业板块全线走弱。但在调整过程中,一些前期滞涨行业仍有轮动表现机会;包括,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跳空低开,盘中欲振乏力,午后再度走弱;日线报收带较长上引线的巨阴线。除银行股略有抵抗外,其它权重股普遍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跌3.8%;中小盘股价跌幅小于大盘蓝筹股。依据周三“盘中反复跳水被拉起后,真的跳水就会来临了”及周四收评“沪指日线有放量滞涨迹象,分时上则延续顶背离趋势;真假跳水以沪指5均支撑为警戒信号,此线之上逢低做多”观点,借助证券、有色及煤炭股的跳空低开,沪指直接盘落在5均之下,随后指数虽然一度探底回升,但伴随证券、有色股的走弱,多元金融、钢铁、船舶等一批大蓝筹也纷纷走低;继而导致沪指跌破3000点,收出带较长上引线的大阴线,且一阴穿双线;日线指标及周线形态等预示市场开启调整序幕。不过,在除5均拐头向下,其它中短期均线仍然多头排列的情况下,今日急跌后,下周初市场应该还会有回抽;同时,急跌后沪指已逼近2月底小平台支撑位,这里仍有依托支撑再次向上攻击,甚至不排除大盘做双头的可能;当然,这仅是假设。验证条件一是看平台上下沿的支撑力度;二是看证券、有色股回踩后的反弹力度,以及先于市场调整的银行、保险股的动向。最后提示一点:即使大盘下周初如约反弹,甚至再度攻击前高,投资者还需紧盯成交量的变化,缺量上攻仍有随时杀跌的可能。操作上,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,部分滞涨的绩优中小盘股仍可积极关注。

 

上一篇:短期市场高点可能在这!

下一篇:务必警惕一大隐患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