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不破此点做多 破则警惕跳水!

2019-03-06 15:50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盘中探底回升;午间报3082.87点,涨0.94%,成交2844亿元;午后高位震荡后快速走低,尾盘再度拉升;终盘收33102.1点,涨1.57%;日成交4855亿元,较昨日明显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09只扩大至185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3只减少至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后再度探底回升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43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特钢、百度、稀土永磁、博.C、电商概念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仅有奢侈品、多晶硅、智能穿戴等4类股微幅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仿制药、全息、华为概念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已将去年6.19缺口完全回补,下一个目标是去年6月8日的下跳缺口1727-1728点;技术上,创指反弹以来的走势非常强劲,上升途中只在盘中跌破过5日均线,收盘均站在5日均线上方;所以,投资者可密切关注5均支撑,此点之上做多;击穿此点则需警惕!”今日部分滞涨概念股领涨,尤其是次新股的强势,叠加国产软件、芯片等配合;刺激创指突破1700点整数关;周四目标:去年6月8日的下跳缺口1727-1728点,强阻力是去年5月30日缺口1758-1773点。技术上,分时指标持续顶背离,日线指标超买、均K乖离严重;一旦量跟不上,指数有快速回踩下方均线支撑的可能;策略上,可紧盯60分钟分时上的10均支撑,不破均线做多;破则警惕跳水风险!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证券、多元金融、钢铁、综合类、互联网等涨幅居前;有色股强势,力挺指数;煤炭、保险股小幅上扬,走势弱于大盘;地产、银行股微幅飘红,走势拖累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酿酒、半导体、食品饮料、航空等微幅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酒店餐饮、旅游、元器件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目前市场一方面是滞涨类行业轮动补涨,另一方面部分强势行业小幅调整后再度上攻。滞涨行业主要有,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高开反复冲高震荡,尾盘加速上行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证券股尾盘发力,有色股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煤炭、保险股小幅飘红,保险、银行股微幅飘红,走势均弱于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1.6%;中小盘股价略微强于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三关注对周一上引线的攻击力度,如果继续缩量向上反包,则以诱多对待”观点,今日市场量能明显放大,沪指仅次于2.26的成交;行业及个股仍保持强势格局。不过,继昨日之后今日市场再次出现尾盘加速拉升现象,昨日是地产、有色,今日是证券、有色;尤其是今日下午2点过后,在沪指即将翻绿之际,证券快速拉升超5%;主力连续两日拉升尾盘到底想干嘛?是建仓完毕后的脱离成本区?还是高位吸引跟风盘进场?武人认为,后一种情况概率极大;尤其是当权重股拉升,而中小盘股已经跟不上时;它就是一个危险信号!即使指数再创新高,往往也是大级别的高点。当然,这并不是说调整即刻开始,大阴线随即而来;而是表明市场振幅将随之加大,盘中反复跳水被拉起后,真的跳水就会来临了;这一点可关注沪指60分钟K线中的20均支撑,这是短期市场强弱分水岭。

 

上一篇:后市操作就看一点!

下一篇:短期市场高点可能在这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