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大盘已发出预警信号

2019-02-26 15:43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,随后宽幅震荡;午间报2973.71点,涨0.42%,成交3095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小幅跳水;终盘收2941.52点,跌0.67%;日成交4924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86只扩大至99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1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7只扩大至86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震荡,小幅上行;午后指数冲高回落,持续走弱;日线收假阴十字星线,日涨幅0.69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特钢、摘帽、水利建设、猪肉、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有66类股飘红;全息、奢侈品、珠三角、5G、蓝宝石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市场在增量资金加速入场的前提下,短线上行仍有一度空间。但有两点需注意:一是,巨大的获利浮筹、叠加去年6-7月的套牢平台;双重压力随时有可能泰山压顶。二是,技术层面也存在修整需求”观点,持续引领市场上行的5G、小米、华为等概念股悉数冲高回落,且将昨日阳线实体尽数覆盖;短调意味浓郁。创指日线留下近40点的上引线,也凸显市场抛压之沉重;叠加日线乖离巨大,部分指标顶背离;市场将进入高位震荡休整期。在此期间,年线首当其冲会反复争夺,紧跟其后的5均也会接受考验;在守住上述关键点位的情况下,逢低仍可积极做多,但需控制仓位;且只宜低吸滞涨的、低位、低估值绩优品种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钢铁、建筑、互联网、煤炭等涨幅居前;有色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8家飘红;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股冲高回落,留下较长上引线;保险、通信设备、银行、家用电器、酿酒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有一则数据能起到警示作用: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出逾6000万元,结束此前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流入,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近21亿元”观点,近期持续大涨过的行业板块有进入调整的预期,但在调整之际仍有反复活跃的可能;一些前期滞涨的行业板块在调整时有补涨或轮动反弹的可能;包括,汽车类、石油、化纤、公共交通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通用机械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有色股小幅上行,力挺指数;昨日狂飙的证券股,今日悉数冲高回落;保险、银行股双双走弱,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29%;跌幅小于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价表现强于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A股三大历史底部显示....一般上涨23-26%后,回踩幅度均超10%;本轮反弹自2449点启动,如果按23-26%的涨幅预计在3012-3085点,而去年6月19日沪指曾留下一个下跳缺口——2984-3008点;虽然暂时无法确立沪指会在那个位置最终遇阻回落,但补缺后的市场就需要有非常强烈的风险意识,这是确定无疑的!”观点,今日在证券股走弱之际,虽然有色、地产股一度力挺指数,但大盘最终还是冲高回落;沪指最高2995.68点,将去年6.19缺口补了一半;而按照前文观点,市场是具备完全补缺能力的,之所以未补完,应该与证J会昨日晚间发声警示风险有关。技术上,这里分时震荡蓄势后,仍有向上补缺的希望;但空间基本锁定,无利好前提下的上档压力在3012点附近,极限位置3085点。盘中回踩的支撑位分别为2900点整数关以及年线;周一上跳缺口2804-2838点短线回补概率较小;但短线巨震整理或洗盘的概率较大,预计周三是低开探底回升假阳或跳空低开震荡收星。

 

上一篇:A股三次历史大底给的启示

下一篇:一句话明确后市方向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