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节后一类股引领赚钱行情!

2019-02-01 15:37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震荡走高;午间报2604.57点,涨0.77%,成交570.1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持续上行;终盘收2618.23点,涨1.3%;日成交1115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20只扩大至43只,跌停股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7只减少至24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,KDJ指标上行。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持续震荡走高,午后指数继续高举高打,日线收大阳线,日3.52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蓝宝石、安防服务、智能交通、工业互联、电商股份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全线飘红;环渤海、含H股、奢侈品、猪肉、保障房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一大批影响较大的概念股,分时及部分日线指标严重超卖;反弹一触即发!创指本轮反弹涨幅滞后,近期跌幅较大;叠加业绩暴“雷”告一段落。预计周五概念股共振反弹概率极大”观点,今日市场如期反弹,安防服务、太阳能、芯片等强势共振,刺激创指高开高走,一阳穿四线,5均拐头向上;周K重返5周均线;日周线技术指标再度趋强。但鉴于市场仍属超跌反弹范畴,尚无明确可持续的领涨热点,形态、均线系统等还有待修复,尤其是量能不足;所以,节后向上挑战平台上沿时,需密切留意量能放大情况,单日量能以600亿为限;无量难以向上拓展空间。策略上,节后首日如果高开较多,或快速上冲,可先锁定利润;盘中回踩留意多均集合处(1260点附近)的支撑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半导体、电气仪表、环保、仓储物流、综合类等涨幅居前;证券、有色股表现较好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;煤炭、地产股小幅上扬,走势弱于大盘;银行、保险、石油、旅游、电力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持续杀跌后的各行业板块,包括传媒娱乐、互联网、环保等日线及分时相继超卖严重,短线反弹一触即发。另外,科创板的堆出,对半导体、集成电路、高端装备、新材料、新能源、节能环保、生物医药以及券商等行业,都有一定的利好成分”观点,今日半导体、电气仪表、环保等强势共振反弹,节后能否持续是一大看点;其它超跌行业能否轮动反弹是节后第二看点;同时,权重表现不可或缺,协同走高方能带动各行业板块持续回升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高开小幅回落,随后一路持续震荡上行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证券、有色股表现强势,力挺指数;其它权重表现不佳,拖累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大涨2.83%;涨幅超越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在时隔5个交易日后首度超越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当市场对利好麻木之际,往往也是市场将要发生转折之时。联系中小盘及二线蓝筹股的持续超跌,以及中小板: 22.91倍、创业板: 31.57倍的历史估值底部区;明日中小创及二线蓝筹股恐慌杀跌后有共振反弹的可能”观点,今日,半导体、电气仪表等超跌行业跳空上扬,各行业板块全线反弹;刺激沪指高开高走,日K线重返上升趋势线下轨。周K线站上20周均线,5周均线金叉10周均线;5、10日均线拐头向上;日周线技术指标多头趋势。不过,今日上攻量能明显不足,节前市场仍有反复预期;回踩支撑看2580点,向上压力在2630点,强压力看2650点。无量上攻2650点附近遇阻回落的概率较大。另外,前期持续横盘、近期挖坑的中小创及二线蓝筹股,节后引领赚钱行情概率最大!最后,预祝各位股友:猪年吉祥,大吉大利!健康幸福,让盈利翻番。

 

上一篇:明日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

下一篇:大涨之后需这样做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