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莫让“假消息”带来“真危害”!

2019-01-29 16:13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,临近10点跳水下行,盘中探底2559.98点止跌缓步回升;午间报2583.94点,跌0.5%,成交801.6亿元;午后大盘震荡翻红,尾盘略有走低;终盘收2594.25点,跌0.11%;日成交1267亿元,较昨日略有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4只扩大至20只,跌停股24只扩大至4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26只扩大至37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触底回升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

 

 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震荡,临近10点跳水下行,盘中探底1229.48点小幅回升;午后指数欲振乏力,低位小幅震荡,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1.28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仿制药、奢侈品、保障房、粤港澳、珠三角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有16类股飘红;国资驰援、全息、租购同权、小米、虚拟现实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众多概念股分时超卖且有部分技术底背离信号出现;明日创指止跌回升概率较大”观点,今日因“一则谣言引发早盘指数跳水”,创指最低探至1229.48点;创今年以来新低。辟谣后的市场虽然止跌回升,但做多力度明显较弱;导致创指虽有回升,但仍然是跌破了短中期均线支撑,形态上有破位嫌疑;技术上有继续回落整理的迹象。不过,前文曾说过,包括锂电池、次新股、军民融合、创投等众多概念股,分时超卖且有部分技术底背离信号出现;而今日一跌,使相对一批概念股的日线也进入超卖状态,有的甚至是日线指标底背离。所以,对于周三市场,关键看点: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,或者说至少要站稳在20日均线之上。而达此要求的具备条件是:科技、创投、生物医药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锂电池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,至少有两类以上能共振强势上扬,各概念股中也至少要有2-3只封死涨停。唯有如此,才能刺激市场做多激情的释放,进而实现量价齐升,开启新的反弹浪。

 

行业板块方面,家用电器、酿酒、地产、银行、钢铁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煤炭股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4家飘红;证券股小幅飘绿,有色股跌幅稍大,走势拖累大盘;多元金融、仓储物流、互联网、元器件、通信设备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上周五及本周一,个股亏钱效应开始放大!其中,上周五,跌停股达16只,跌5%以上的达127只;而今日,跌停股多达29只,跌幅超5%的个股更是有155只;指数变化不大,而个股却风险较大”观点,今日盘面情况与此基本相同;权重股护盘,其它行业板块跌幅普遍较大;盘中甚至一度有20类行业跌幅超3%,跌停股超40只。实际上,昨日一则利好被今日的“谣言”利空所覆盖:银.保.监会鼓励险资入市,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。同时,还将出台两项鼓励险资入市的举措。而从统计看,险资最偏爱金融、地产、医药、汽车等行业股。

 

 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盘中一度急跌至2559.98点;随后止跌小幅回升;午后指数翻红后再度下行,低位震荡;日线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假阳线。地产、银行、保险等表现较强,护盘意味较浓;证券、有色股表现不佳,拖累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69%;跌幅远远超越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预计周二继续回踩10均概率较大;如果盘中沪指急速杀跌,届时关注20日均线支撑,此点可作为低吸观察点,急挫此点可小仓尝试低吸,企稳可加仓。操作上需坚决回避一类股:高位、高估值的题材股(今日盘面已有显现)”观点,原本预期的最极端走势,不幸被主力以所谓“2019做空机制”的谣言而实现。单就形态、技术指标看,沪指坚守在短中期均线之上,强势洗盘后仍有继续上行的潜力。但今日盘面还有一大隐患:指数的强力回升并没有得到中小盘股的积极响应;在沪指微跌2.73点情况下,两市飘红个股仅有630家,飘绿个股却多达2866家;而从上证50上涨0.77%,而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69%,更可以看出指数已严重失真!而指数失真,个股的价值不失真;很多个股质优价廉,投资者可忽略指数,重点观察个股。策略上,关注焦点在创指,转势信号看20日均线;另,今日在急跌中低吸加仓的投资者,重仓的可滚动操作,轻仓的可暂持待涨。

上一篇:明日市场两大风险点

下一篇:节前把握两大策略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