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明日市场两大风险点

2019-01-28 15:58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震荡走弱;午间报2610.14点,涨0.32%,成交812.8亿元;午后大盘震荡翻绿,低位震荡;终盘收2596.98点,跌018.%;日成交1275亿元,较上周五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3只扩大至22只,跌停股18只扩大至29只,跌幅超5%的个股84只扩大至155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随后上冲1279.82点再次遇阻回落;午后指数持续下行,2点后探底1257.53点低位震荡,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0.45%;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。黄金、风能、苹果、成渝特区、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有35类股飘红;仿制药、抗癌、国资驰援、基因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创指日周线技术指标有继续反弹预期;且创指本轮反弹涨幅滞后,区间震荡已达15个交易日;节前大概率仍有补涨攻击1280-1309点压力区的可能”观点,今日科技、智能、创投等概念股冲高回落,生物医药、次新股持续走低,拖累创指欲振乏力;尤其是板块遭遇杀跌潮,个股跌停多达10只,对做多人气影响甚大。形态上,创指见底1201点以来震荡已达16个交易日,单日杀跌后次日均能反包,显示震荡平台下沿支撑力度较强。包括锂电池、次新股、军民融合、创投、生物医药等在内的众多概念股,分时超卖且有部分技术底背离信号出现。故,明日创指止跌回升概率较大。关注焦点仍是:科技、创投、生物医药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锂电池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。同时,创指日成交放大至600亿之上,回补去年12月中旬下跳缺口的预期较强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运输设备、煤炭、酿酒、公共交通、电气仪表等涨幅居前;保险股微幅飘红,有色、银行、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9家飘红;多元金融、环保、医药、半导体、旅游等跌幅居前。权重高开走低对各行业板块影响较大,拖累各行业板块相继飘绿。前收评提示“持续滞涨的行业有:环保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建筑、医药、医疗保健、商业连锁、化工、元器件等”;而目前市场最好的策略就是逢低潜伏,低吸待轮动。上周五及本周一,个股亏钱效应开始放大!其中,上周五,跌停股达16只,跌5%以上的达127只;而今日,跌停股多达29只,跌幅超5%的个股更是有155只;指数变化不大,而个股却风险较大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后欧飘绿,低位震荡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权重股整体表现为冲高回落态势,煤炭较强,保险微幅飘红,对指数有护盘作用;证券股持续走弱,拖累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59%;跌幅超过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蓝筹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节前一周的缩量状态预计很难明显改善;下周市场震荡小幅攀升的概率据大。无量攻击2624点附近为高抛点。节前市场最大红包:就是沪指站稳60日均线!”观点,沪指今日冲击2630点无功而返,根源仍在量能较小,不足以继续推升指数。周一沪指冲高回落后,预计周二继续回踩10均概率较大;盘中跌破60均,甚至破10均都无妨,但如果持续阴跌,收盘前不能重返10均之上,则需警惕节前主力再次向下挖坑的可能。而如果盘中沪指急速杀跌,届时关注20日均线支撑,此点可作为低吸观察点,缩量急挫此点可小仓尝试低吸,企稳可加仓。节前市场最大看点——沪指站稳60日均线!同时,操作上需坚决回避一类股:高位、高估值的题材股(今日盘面已有显现)。

 

上一篇:节前市场最大红包

下一篇:莫让“假消息”带来“真危害”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