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节前市场最大红包

2019-01-25 15:43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高走,窄幅震荡;午间报2606.58点,涨0.57%,成交755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持续走低;终盘收 点,涨0.%;日成交1216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27只扩大至只,跌停股8只扩大至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1只扩大至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值上行、J值回落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转头向上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探底回升,持续走高;午后指数冲高回落,小幅跳水飘绿,日线收假阴十字星线,日涨幅0.03%;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。保障房、苹果、珠三角、建筑节能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有48类股飘红;水域改革、超导、次新股、租购同权、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五创指仍有攻击1280-1309点压力区的可能;届时重点观察量能放大情况;单日成交若能放大到600亿之上,则创指向上回补去年12月中旬下跳缺口的可能性较大”观点,今日早间雄安借助利好跳空高开,午后跳水拖累拖累新能源车、锂电池等纷纷冲高回落,次新股低开低走,最终导致创指收出十字星线。日线形态仍处区间震荡走势;周MACD红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日周线技术指标有继续反弹预期。前面也说过,创指本轮反弹涨幅滞后,区间震荡已达15个交易日;节前大概率仍有补涨可能。同时,科创板叠加科技创新措施的逐步落实,对于创业板而言,也是一大持续性利好。故,对于下周市场,创指向上关注量能放大,单日成交600亿之上,则创指向上回补去年12月中旬下跳缺口的可能性较大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家居用品、保险、银行、运输设备、工程机械等涨幅居前;地产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煤炭、证券、有色股微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6家飘红;通信设备、供气供热、矿物制品、航空、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。透过一周走势,地产、证券股延续横盘震荡走势,方向待定;有色、煤炭股先扬后抑,短调后仍有向上潜力;银行、保险股似有再起一波迹象,但震荡难免。其它滞涨行业板块本周轮动补涨,表现较好的有:家居用品、工程机械、家用电器、半导体等;持续滞涨的行业有:环保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建筑、医药、医疗保健、商业连锁、化工、元器件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权重股走势分化,银行、保险、地产股较强,对指数有推升作用;煤炭、证券、有色股飘绿,拖累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59%;远落后于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如果权重股强势拉升,不排除明日大盘出现超预期走势;周五如果上攻则下周初回落的概率大。但如果主动回撤,盘中急挫2550点附近仍是低吸良机”观点,今日银行、保险强势拉升,一度刺激沪指冲高20周均线(2617点),但上档压力较重,无功而返。日线看,今日上引线叠加指标、K线组合,下周初沪指仍有向下回试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;但周线四连阳,周MACD红柱伸长,KDJ继续上行,5周均线转头向上;大盘明显进入反弹周期。临近新年,年味渐浓,节前一周的缩量状态预计很难明显改善;下周市场震荡小幅攀升的概率据大。策略上,沪指回踩至20日均线附近构成低吸观察点,无量攻击2624点附近为高抛点。节前市场最大红包:就是沪指站稳60日均线!

 

上一篇:周五“捡钱”好时机!

下一篇:明日市场两大风险点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