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两点框定下周大盘走势

2019-01-18 16:11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再度上行;午间报2579.76点,涨0.79%,成交857.9亿元;午后大盘逐波走高,持续上行;终盘收2596.01点,涨1.42%;日成交1513亿元,较昨日明显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22只扩大至32只,跌停股3只扩大至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7只扩大至5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盘中略有飘绿后再度回升;午后指数逐波走高,尾盘近乎最高点;日线收光头阳,日涨幅1.45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仿制药、多晶硅、奢侈品、抗癌、免疫治疗等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中有131类股飘红;租购同权、超导、燃料电池、卫星导航等微幅飘绿,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,但形态未破,量能也快速萎缩,显示市场回踩幅度有限;不排除再现周二低开反包的走势”观点,今日创指一阳穿三线,再度走出反包走势;5、10、20日均线多头排列,技术上有继续上冲潜力。不过,创指反弹存有三点背离:一是前三类领涨概念股中,仅有仿制药有两只涨停股,其它无涨停股。二是周四回踩成交492亿,周五反弹仅有478亿;缩量上攻根基不稳。三是创指下周初如继续上攻,势必触发分时指标顶背离。如此,下周初攻击1280-1309点压力区时应以逢高减仓为佳;除非且至少满足前述三项中前两项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矿物制品继续领涨,酿酒、钢铁、家居用品、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煤炭、有色、银行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证券、地产小幅上行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9家飘红;综合类、旅游、广告包装、通信设备、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。保险、煤炭股昨日留下的长上引线,今日被悉数反包;强势特征明显。有色、银行面临60均压力,下周初将检验反弹成色。证券、地产有摆脱横盘震荡区的潜力。一些持续滞涨的行业今日强势补涨;如,钢铁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医疗保健等。目前仍有相当一批行业板块仍在60日均线下运行;如,半导体、环保、元器件、多元金融、建筑、化工、仓储物流、酒店餐饮、纺织服饰等,短中线逢低关注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保险、银行股拉升刺激指数再度上行;但午后大盘逐波走高,尾盘略有回落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权重股整体表现较强,保险、煤炭、有色、银行股涨幅居前,力挺指数;证券、地产股涨幅稍小,走势弱于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涨0.85%;涨幅远低于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弱于大盘蓝筹。依据周四收评“沪指短期均线多头排列,反弹趋势仍在;且周线形态、指标良好。两种情况可主动加仓:一是向下回补2531点缺口可小仓尝试,企稳后加仓;二是放量1500亿元之上攻击2580-2600点区域可择股低吸”观点,周五权重及大盘蓝筹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高开高走站上60日均线。日线量能也较昨日有明显放大;周线收阳重返10周均线,5周均线拐头向上,周KDJ指标金叉;日周线指标向好;市场反弹还有上冲动能。当然,即便沪指站上2580-2600点压力区,上方中长期均线(2615、2624、2654)仍对指数上行构成反压。而从今日量能配合看,沪指日成交仅仅满足了最低限额(1500亿);故,继续向上量能的放大情况不容忽略;且领涨权重不能少于两类,如,证券、地产或银行、保险等;把握这两点,基本可以框定大盘走势。主观预期下周初如攻击2615-2624点则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大;回踩支撑在2550-2580点。

 

上一篇:周五大盘关键一点!

下一篇:周二又临时间敏感点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