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罕见异象昭示A股不悲观!

2018-12-27 15:53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,逐波震荡走低;午间报2512.35点,涨0.56%,成交594亿元;午后中.石.化跳.水拖累大盘震荡飘绿,尾盘小幅下行;终盘收2483.09点,跌0.61%;日成交1125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7只扩大至20只,跌停股1只扩大至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8只扩大至18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低走,午盘前略有企稳;午后指数持续走低,尾盘小幅跳水;日线收近乎光脚阴,日跌幅1.26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风沙治理、赛马、奢侈品、长三角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中仅有上述四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绿色照明、蓝宝石、国资驰援、租购同权等跌幅居前。原本昨日收评预期“周四创指关键仍看1263点的支撑力度,守住此点节前仍有在最后两日逆转大涨(站上1309点)的可能;守不住,则有可能上午下跌寻找支撑,午后收回跌幅小涨”;但市场在外围暴涨的影响下,跳空高开;但5G、新能源车等高开低走,导致创指欲振乏力,持续下行收出光脚阴。对于周五市场,创指仍有下探支撑的要求;而前日低点1243.97点近在迟尺,跌破此点则有回踩1222点寻求支撑的预期。不过,前文也说过“历史上,周五收红盘和节后开门红概率较大”;叠加创指严重超跌(跌超70%),估值已逼近历史大底区,故,周五收官战先抑后扬收红盘,喜迎元旦概率大。领衔上涨极有可能是次新股、生物医药及新能源车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船舶领涨,食品饮料、电力、旅游、银行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7家飘红;煤炭、证券、保险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地产、有色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半导体、互联网、矿物制品、传媒娱乐、石油等跌幅居前。权重股普遍高开低走对市场影响较大,尤其是石油股下行拖累个行业板块走低。但类似食品饮料、电力等滞涨行业逆市飘红,显示超跌行业继续下行空间有限。依据昨日收评,包括医药、医疗保健、传媒娱乐、汽车、家电、化工、建材、工程机械与纺织服饰等,日线、分时超卖,随时有望轮动反弹。对于权重股,高开低走后强化了日线超卖程度,也有随时反弹的潜力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低走,日线报收光脚阴线。权重股虽然高开低走,但整体表现强于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跌1.38%;远超大盘指数跌幅;中小盘股走势弱于大蓝筹。依据前文《三大核心信号不容忽视!》所述“平均市盈率:上证仅有12.7倍; 深 证: 20.38;创业板:32.39;估值处于历史底部。4167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;银行理财子公司20多万亿表外理财蠢蠢欲动;险资也是动作频频,加入A股保卫战”以及昨日收评“持续地量,做多氛围有所提升;市场再度深跌的概率较小,缩量小幅走高的可能性较大。本周开盘2506点,最高2529点,最好是周线收出阳十字星或锤头阳”观点,周四大盘高开低走,诱空概率较大;周五收官战或将打响翻身仗!沪指前日创下2462低点,周五极有可能依托此点企稳反弹,银行、地产、建材、医药、汽车、电气设备等反弹预期较强。另外,本季度收阴已成定局,连续5季收阴极为罕见;历史上仅有两次,一次是998点,一次是1664点,五连阴后都出现一轮大级别行情;本次5季连阴后的走势会不会重复不好说,但至少A股这个位置不悲观!策略上,稳健投资者可三到五成仓,激进者可适当加仓;低吸超跌、低估值绩优成长股,尤其是科技股和创新医药股。

 

上一篇:守住此点仍有逆转大涨可能!

下一篇:大数据揭秘A股节后这样走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