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三大核心信号不容忽视!

2018-12-20 15:56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反复震荡下行;午间报2528.73点,跌0.82%,成交560.9亿元;午后大盘最低探至2516.02点,快速回升后遇阻盘落;终盘收2536.27点,跌0.52%;日成交1035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9只扩大24只,跌停股8只扩大至9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8只扩大至1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快速上行,午盘前小幅走低;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,尾盘小幅回升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74%;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。猪肉、生物质能、食品安全、三网融合、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95类股飘红;仿制药、一带一路、铁路基建、抗癌、保障房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反弹虽延迟,但力度可能更强;迟则周五,早则周四;超跌的市场必有反弹!届时,重点关注领涨品种中是否能有3-5只封死涨停的,时间越早越好。单日成交若达到500亿,则分时反弹转化为日线级别的概率加大”观点,今日超跌概念股共振反弹;创投、科技、智能以及部分生物医药股均有所表现;但领涨热点无一满足‘能有3-5只封死涨停’的条件;这也是创指盘中反复震荡,难以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原因所在。不过,今日在权重低迷之际,创指逆势上行;显示中小盘股做多激情已蠢蠢欲动。对于周五市场,创指分时显示有继续反弹潜力;领涨热点是否有3-5只封死涨停,单日成交能否达到500亿,这两点是周五市场最大看点!满足条件持股待涨,否则注意反弹减轻仓位。反弹压力在5日均线,较强阻力是周一下跳缺口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商贸代理、传媒娱乐、证券、半导体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地产微幅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0家飘红;有色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建筑、银行、保险、运输设备、运输服务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医疗保健、医药、半导体及石油,超跌严重,分时反弹预期强烈”观点,医疗保健、医药股日线收星,分时及日线指标超跌反弹预期较强;半导体今日止跌反弹。部分滞涨行业也纷纷止跌回升,如,通信设备、软件服务、元器件、互联网等。包括上述行业在内的前期超跌滞涨行业仍值得重点关注,如,电气设备、互联网、通信设备、医疗保健、医药、传媒娱乐、汽车、家电、化工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工业机械与纺织服饰等,企稳后可低吸加仓。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探底回升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证券股午后强势走高,刺进指数探底回升;煤炭、地产护盘,力度一般;银行、保险继续砸盘。平均股价指数逆势上涨0.35%;跑赢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明显强于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日K线乖离加大,日线指标底背离,分时指标底背离且严重超卖;量能继续萎缩;短线变盘随时有望展开”观点,今日证券、煤炭、地产表现较好;虽然银行、保险杀跌,但其分时及日线指标严重超卖,明日反弹预期极强。另外,本轮调整的杀跌主力军——医药、医疗股今日双双收星,短线企稳反弹预期较强;周五若合力上扬,有望刺激做多人气的恢复。最后,随着短期市场利空出尽,沪指有望终结调整,开启转势行情。技术上,反弹压力2550点,强阻力在2600点;价升量增仍是关键看点。




最后,三大核心信号不容忽视!一、央行本周已累计投放4000亿元,未来仍有降准预期;有助于市场流动性的改善。二、截止19日盘后,上证平均市盈率证仅有12.7倍; 深 证: 20.38;创业板:32.39;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。而国w院金稳委也称:当前A股市场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。三、中长线资金入场:4167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;银行理财子公司20多万亿表外理财蠢蠢欲动;险资也是动作频频,加入A股保卫战。

 

上一篇:极致信号预示变盘在即!

下一篇:新年红包两股概率大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