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依托此线止跌回升概率较大

2018-12-14 11:13

 

一、市场严重超跌叠加估值处于历史底部


沪指自今年1月29日最高3587点跌至10月19日最低2449点,最大跌幅达32%;创指自4月2日最高1918点跌至10月19日最低1184点,最大跌幅超38%。截止昨日盘后,上平均市盈率证: 13.12;深 证: 21.44;中小板: 24.31;创业板: 34.32。目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,下跌的空间基本锁定。一旦市场信心回升,上攻量能持续放大,则跨年度行情就会出现。战略上乐观,市场很可能已进入牛熊转换期;战术上谨慎,短线形态仍不明朗。




二、各路资金悄然入市

截止到12月13日,北上资金全年净流入A股2970.73亿元,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802.08亿元,深股通净买入1168.65亿元。

另外,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已有14个省区市进行委托投资,投资总金额近6000亿元,未来还将加快推进职业年金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的投资运营进程。

同时,职业年金在“入市”路上也再进一步。据了解,21家机构近期将完成“中直职业年金”的述标工作。据推算,职业年金初始入市规模近千亿元,未来每年还将有增量资金不断入市。



三、短期市场预判

对于创指,依据周四收评“大基建虽然领涨,但板块中涨停股数量甚少;领涨力度及持续性不高。只有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中,有两到三类概念强势(每类股中有三只以上涨停)领涨,才能有效完成攻击1370-1415点强压区的重任。周五,创指向上关注1350点争夺,站稳此点则有上攻1370-1415点的预期;量能继续放大是关键看点。回踩,60日均线仍为强弱警戒点,线上持仓低吸,线下减仓”观点,市场无强势可持续性热点,赚钱效应不明显;是创指难以有效向上突破的软肋。所以,短期关注目标: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。创指60日均线仍为强弱警戒点,1350-1370-1415点压力山大;无量难以有效突破。午后看盘重点在60日均线得失,预计止跌回升概率偏大。




主板方面,依据周四收评“自2449点反弹以来,沪指曾连续两次得而复失60日线;这次上攻前,量能持续四个交易日(12月7日-12日分别为977.3亿元、991.5亿元、854亿元、890亿元)缩量在千亿之下,日线重心上移;权重也有共振上行的预期。所以,沪指第三次有效向上突破60日均线的概率非常大!而成交量的继续放大则是重中之重!策略上,放量加仓买,缩量则高抛;低位滞涨绩优股仍是首选品种。”观点,三连阳后的地产、保险股回撤整理,证券、银行下挫,拖累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昨日阳线实体被大部吞没。但银行股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;地产、保险强势整理后,仍有上行预期;有色股均线集聚,变盘一触即发;证券、煤炭短期上行趋势未变。在权重仍有继续上行的动能下,市场随时有止跌回升的预期;沪指午后留意5均支撑,依托此线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。

 

上一篇:周五一指标重中之重!

下一篇:一个长达八周的支撑信号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