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两则数据或引发强烈变盘!

2018-12-12 15:51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逐波小幅走低;午间报2599.16点,涨0.2%,成交497.8亿元;午后大盘两度冲高回落,小幅上行;终盘收2602.15点,涨0.31%;日成交890亿元,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8只扩大至25只,跌停股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4只扩大至2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小幅回升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震荡飘绿;午后指数探底回升,临近尾盘冲高回落;日线收假阴线,日涨幅0.05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租购同权、奢侈品、新能源车、燃料电池、无人驾驶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75类股飘红;5G、知识产权、三网融合、仿制药、电子支付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生物医药、次新股等仍是关注焦点;上述概念中若能有二类或以上的概念股强势领涨,且领涨概念中有3只以上个股涨停;则有望刺激创指放量上攻”观点,昨日领涨的5G等科技股走弱,超跌反弹的生物医药股再度陷入调整;新能源车、锂电池及次新股小幅上扬,刺激创指依托60日均线微幅走高。技术上,日线指标略有起色,分时有延续反弹的预期;尤其是指数高开后并未持续走低,反而依托60日均线小幅回升;显示市场仍有做多希望。对于周四市场,创指60日均线仍为强弱警戒点,线上持仓低吸,线下减仓;放量向上则加仓。继续关注今日领涨的新能源车、锂电池;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生物医药、次新股等也有轮动领涨的预期。创指1350点为第一压力位,1370-1415点构成创指上行强压区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汽车类、旅游、酿酒、电气仪表、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保险股小幅飘红,力挺指数;煤炭微幅飘红,走势略强于大盘;证券、银行股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5家飘红。有色股微幅飘绿,拖累大盘指数;昨日领涨的通信设备今日跌幅第一,医药、互联网、IT设备、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保险、证券等权重股分时严重超跌”观点,今日权重股大部分飘红,长期滞涨的汽车类强势补涨;类似的滞涨行业仍可逢低关注,如,电信运营、家用电器、仓储物流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工程机械及钢铁、化工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小幅高开,窄幅震荡小幅走高;日线报收假阴线。地产、保险表现较强,助推大盘;证券、银行、有色股表现不佳,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微涨0.04%;跑输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表现弱于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失守短中期各条均线,空头压力较重;上方均线构成反压,2550点具备较强支撑。权重股有企稳回升的潜力,能否合力上扬是明日最大看点”观点,部分权重虽然合力上扬,但力度有限。沪市量能不足900亿,连续四天缩量在千亿之下;市场人气降至冰点,短线变盘一触即发!向上,需有效放量重返60日均线之上,重新焕发市场人气,促使各路资金共振做多。同时,两则数据或引发强烈变盘!一,截至12月11日,沪深两市破净股数量达到333只,这一数据位居A股历史高位。2008年以来数据显示, 前两次破净潮与市场低点具有高度的共振性。二,外资涌入A股的速度呈现加速态势;截至12月11日,今年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金额高达2891.88亿元,创下同期历史新高。综合研判,周四变盘向上概率极大。策略上,继续维持“横盘震荡小仓尝试或空仓等待;缩量急挫可控仓低吸;回升看量能,放量买,缩量抛”的观点。

 

上一篇:明日最大看点

下一篇:周五一指标重中之重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