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熊气弥漫 A股希望犹存

2018-12-10 15:41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欲振乏力,午盘前探底2580.26点略有回升;午间报2583.9点,跌0.84%,成交586.2亿元;午后沪指探底2576.24点小幅回升,2点后再度遇阻回落;终盘收2584.58点,跌0.82%;日成交991.5亿元,较上周五略有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2只扩大至17只,跌停股8只扩大至13只,跌幅超5%的个股65只扩大至10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,低位震荡;午后探底1325.91点止跌回升,尾盘再度走低;日线收较长上引线的阴十字星线,日跌幅1.06%;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。黄金、5G、维生素、腾讯、三网融合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仅有8类股飘红;免疫治疗、赛马、民营医院、基因、全息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下周一完全回补缺口已成必然;关键看1296-1304点的支撑是否有效!技术上,5G概念有引领创指上行的潜力,如能扩散至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等,形成群体效应,则有望刺激创指低开高走。最后,医药生物指数亦遭到重挫,近两日累计跌幅近7%;周初也有超跌反弹要求”观点,周一除极少数概念微幅上扬后,其它大多数概念股走低;生物医药连续下挫,分时严重超卖,反抽预期较强;科技、科创、智能、新能源车等概念股短线超跌,也有反弹要求。技术上,创指上周一形成的上跳缺口已完全回补,日线形态及指标趋弱;但分时持续超卖,周线形态及指标仍有上行预期。对于周二市场,创指仍有考验1296-1304点支撑的可能;但鉴于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生物医药、次新股等均有短线超跌反弹要求,预期指数探底回升概率较大;而60日均线构成较强反压,攻击此线需价量齐升;同时,1370-1415点构成创指上行强压区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石油、运输设备、通信设备、供气供热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除上述4家行业外,其它悉数飘绿。银行股微幅飘绿,走势略强于大盘;煤炭、有色股走势弱于大盘;证券、地产、保险小幅飘绿,拖累大盘指数;仓储物流、家用电器、航空、环保、家居用品等跌幅居前。近日连续超跌的行业主要有:医药、医疗保健、家用电器、酿酒、电气仪表、商业连锁等。保险、证券、有色、银行股分时严重超跌。长期超跌且滞涨的行业主要有:电信运营、家用电器、仓储物流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汽车类、家居用品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工程机械及钢铁、化工等。具备创新、独角兽概念的错杀医药股,可逢低积极关注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跳空低开,盘中欲振乏力,低位震荡;日线报收阴十字星线。除银行股表现稍强于指数外,其它权重跌幅均大于指数,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17%;跑输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表现弱于大蓝筹。依据周末收评“下周初沪指将完全回补12月3日的上跳缺口;届时,2550-2570点构成支撑观察点;其中2570点是前期下降趋势线上轨,有效击穿概率较小;2550点附近仍为主动低吸点;放量突破60日线在进场加仓干。同时,A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区,其安全边际相对较高”观点,今日沪指最低2576点,未破下降趋势线上轨,明日此线下移至2560点附近。技术上,沪指日线形态及指标趋弱,进入空头格局的预期较强;但其分时超跌有反弹动力,周线区间震荡格局未改;2550点附近仍具备较强支撑。策略上,主板紧盯权重表现,有二到三类共振上扬,则有望刺激沪指止跌回升。创业板则留意次新股表现,其与创指相关度最高。

 

上一篇:美股暴跌!A股如何应对?

下一篇:明日最大看点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