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下周此点可加仓干!

2018-12-07 15:51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探底2899.28点止跌翻红;午间报2607.14点,涨0.08%,成交561.3亿元;午后欲振乏力,窄幅震荡;终盘收2605.89点,涨0.03%;日成交977.3亿元,较昨日明显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4只扩大至26只,跌停股7只扩大至1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5只扩大至64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走平、J值触底回升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探底1334.39点止跌回升;午后指数欲振乏力,窄幅震荡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35%;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。铁路基建、水利建设、雄安新区、海水谈化、5G概念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97类股飘红;仿制药、免疫治疗、抗癌、民营医院、基因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分时部分指标超卖,日线10、60均1340点附近也有较强支撑。周五收小阳概率较大,但上述科技、智能等6股的止跌回升是关键看点”观点,今日铁路基建补涨,雄安、5G等表现活跃,生物医药概念股再度大跌,次新股及部分智能概念股走弱,导致创指收阴,成交量萎缩至11月下旬低点附近。本周创指先扬后抑,日线三阳两阴,周一形成的上跳缺口还有2个点未予回补;日线形态及指标均有延续调整预期;但分时超卖有反弹要求,且周线指标继续向好。生物医药连续两日大跌后,分时反抽预期较强;次新、智能、新能源车等也有分时反弹要求。下周初创指走向非常关键,失守60日均线则有考验1296点支撑的可能;向上,无量反弹则将受阻于1370-1415点的强压区。雄安概念炒作难以持续,科技、科创、智能、新能源车仍是市场风向标,它们是创指开拓上升空间的动力源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运输设备、煤炭、建筑、环保、建材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证券股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7家飘红;银行、保险、有色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指数;医药、医疗保健、商业连锁、航空、家用电器等跌幅居前。本周市场无强势持续的领涨行业,更多的是滞涨类的轮动领涨,以及超跌行业的短线反弹。目前,银行、保险、有色分时持续超卖,反弹预期较强;煤炭、地产、证券股上下皆难,缺量是关键。另外,长期超跌且滞涨的行业主要有:电信运营、家用电器、仓储物流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汽车类、家居用品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工程机械及钢铁、化工等。最后,医药板块大跌的背后,是“4+7”城市药品集中采购预中标结果出炉;但对于具备创新、独角兽及研发优势的医药股,可在错杀中逢低关注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小幅高开,冲高回落后欲振乏力,窄幅波动;日线报收假阴十字星线。煤炭股强势上扬,协同建筑、建材等力挺指数;地产、证券股飘红,表现一般;银行、保险、有色股表现较差,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较昨日持平%;小幅跑输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表现弱于大蓝筹。依据周四收评“沪指分时部分指标严重超卖,煤炭、银行、保险、证券股也是类似情形;所以,沪指周五探底回升概率较大,未补完的缺口2590-2603点区间仍有较强支撑”观点,今日沪指最低探至2599.28点,日线缺口仍有9个点未予回补;日线失守60日均线已达2个交易日,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;但分时超卖有反弹要求,且周线区间震荡格局未改,指标仍有向好预期;同时,量能快速萎缩至千亿之下,显示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。对于下周市场,权重走势仍是关键,有二到三类共振上扬,方能刺激沪指重返60日均线;是否有效看上攻量能。策略上,沪指向下,2590点附近为低吸观察点,2550点为主动低吸点;一旦放量突破60日线可加仓干。

 

上一篇:周五大盘可能这样走

下一篇:美股暴跌!A股如何应对?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