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五大盘可能这样走

2018-12-06 15:50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逐波走低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间报2615.82点,跌1.28%,成交717亿元;午后沪指探底2603.13点后低位震荡;终盘收2605.18点,跌1.68%;日成交1291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9只扩大至24只,跌停股8只扩大至2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8只扩大至157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后指数探底1342.81点低位震荡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141类概念股全线飘绿;黄金、多晶硅、风沙治理、乡村振兴、赛马概念等微幅飘绿;仿制药、抗癌、基因、5G、民营医院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生物医药能否持续领涨有参考意义,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次新股止跌回升是关键要素”观点,今日生物医药、科技、智能等跳空杀跌,次新股走弱;导致创指低开下行,周缺口完全回补,日缺口还有1332-1342点未回补;日线形态及指标再度转弱,技术上有进一步走低的预期。不过,急跌后的生物医药、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次新股,分时超卖都有反弹要求。创指分时部分指标超卖,日线10、60均1340点附近也有较强支撑。故,对于周五市场,创指日线收小阳概率较大,但上述6股的止跌回升是关键看点。


行业板块方面,56家行业板块中悉数飘绿;航空、供气供热、矿物制品、船舶、银行股微幅飘绿;有色、地产跌幅小于大盘指数;煤炭、保险、证券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。通信设备、医药、医疗保健、电气仪表、运输服务等跌幅居前。分时看,电气仪表、通信设备、IT设备、电信运营、家用电器、商贸代理、多元金融、仓储物流、元器件等短线超跌;而保险、银行、煤炭也是分时超跌;周五有反弹预期。另外,长期超跌且滞涨的行业主要有:电信运营、家用电器、仓储物流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汽车类、家居用品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工程机械及钢铁、化工等。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跳空低开,逐波走低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银行、有色地产股表现抗跌,煤炭、保险、证券股表现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96%;跑输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表现弱于大蓝筹。依据周三收评“12月3日的日线缺口在2590-2629点,周线缺口在2617-2629点;短期回补日缺概率不大,补周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”及昨日收评“早间一小时量能达587.3亿元,其后三小时一共才749.7亿元;说明逢低承接力度较大,但追高意愿仍然较弱”观点,今日大盘借助“华为CFO被扣”事件,再度跳空下行,周缺完全回补,日缺尚有2590-2603点未予回补;早间一小时成交达479.8亿,逢低承接力度依然较大;胆随着指数逐波走低,成交锐减;跌停股数量迅速增加,个股大面积飘绿,做空动能抬升;市场下行风险开始加大。不过,沪指分时部分指标严重超卖,煤炭、银行、保险、证券股也是类似情形;所以,沪指周五探底回升概率较大,未补完的缺口2590-2603点区间仍有较强支撑。

上一篇:周四关键看六股!

下一篇:下周此点可加仓干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