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是否高抛取决于一点!

2018-12-04 15:41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翻红,窄幅震荡;午间报2655.96点,涨0.04%,成交817.4亿元;午后大盘小幅走低后再度震荡翻红;终盘收2665.96点,涨0.42%;日成交1441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35只扩大至45只,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小幅回升;午后指数震荡走低,2点左右止跌翻红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43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建筑节能、聚氨酯、特钢、免疫治疗、黄河三角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122类股飘红;粤港澳、食品安全、电子支付、信息安全、维生素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急涨后分时部分指标有所超买,周二盘中有震荡回踩的预期,低吸莫追高。重点关注智能、生物医药、新能源车及部分滞涨概念股。创指向上的压力位在1400点;回踩支撑在1350点”观点,部分滞涨概念股领涨,智能、生物医药股表现稍强,次新股低开高走;日线仍有反弹潜力。创指日MACD指标金叉,红柱冒头,日KDJ指标继续上行,5均向上金叉10均;技术上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;但鉴于量能的萎缩,以及前高压力,这里除非再度放量上攻;否则,短线冲高1400-1430点极易遇阻回落。周一上挑的周线缺口在1351-1358点;此区间构成创指回踩支撑位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供气供热、钢铁、医疗保健、造纸、旅游等涨幅居前;证券、煤炭股表现较好,走势强于大盘;有色、银行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7家飘红。IT设备、地产、航空、电气仪表、保险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超跌后长期滞涨的行业有:传媒娱乐、家用电器、钢铁、仓储物流、石油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电力、商业连锁等”观点,今日钢铁、化工等开启补涨模式,低位红三兵;权重股日线指标显示仍有上攻动能;其它如,工程机械、传媒娱乐、商业连锁、汽车类、电力、电信运营、电气设备、元器件等尚未表现的滞涨行业可关注。另外,本月限售股解禁规模将达4005.53亿,涉及232只个股。后续需警惕此类股,尤其是绩差、高估值个股的减持冲动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小幅低开,震荡上行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证券股力挺指数,煤炭股强于大盘;其它权重微幅飘红或飘绿,表现滞后于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65%;继续跑赢大盘指数;个股表现强于权重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急涨后分时有所超买;短线指数有转入蓄势震荡的可能,支撑看2629点,压力2675-2703点也是减仓机会点。看盘关键:一是继续上行要有成交量的继续放大相配合;二是要看领涨热点题材的持续性!”观点,今日领涨大多是补涨的概念及行业,生物医药、智能等能否持续仍需观察;权重中证券、有色、煤炭等能否合力上攻,是打开上升空间的关键要素。沪指日线指标向好,5均上叉10均,双双多头排列;日MACD指标金叉向上,红柱冒头;技术上有进一步上攻的潜力。昨日所述的2675-2703点压力区,可视成交量(沪市1800亿为下限)的配合情况决定是否高抛。最后,12月3日的日线缺口在2588-2629点,周线缺口在2617-2629点;短期完全回补日缺的概率不大,补周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。操作上,以60日均线为警戒线,破则减仓观望;急挫回补周缺可视情低吸。

 

上一篇:留意市场下一个高抛点!

下一篇:周四关键看六股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