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留意市场下一个高抛点!

2018-12-03 15:46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发力上行;午间报2663.45点,涨2.91%,成交1235亿元;午后大盘震荡小幅走低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收2654.8点,涨2.57%;日成交1878亿元,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58只扩大至78只,跌停股2只减少至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6只减少至5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发力上行;午后指数震荡,略有走低;日线收中阳线,日涨幅3.26%;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奢侈品、安防服务、量子通信、智能穿戴、5G概念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全线飘红;粤港澳、保障房、特钢、含H股、环渤海等涨幅滞后。上周五盘后有事未写收评;依据上周四收评“创指再度回到短中期均线下方,形态再度转弱。不过,鉴于日线指标有短调到位迹象,预计短线下行空间有限;周五回踩关键点在1296点(本周一低点);预期周五探底回升小幅上扬,压力在30日均线1329点”观点,上周五创指止跌于1304点,今日受利好刺激,跳空上涨,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;日、周线留下上跳缺口;日线5均转头向上金叉60均,明日将上穿10均;日线技术指标发出做多信号。但急涨后分时部分指标有所超买,周二盘中有震荡回踩的预期,低吸莫追高。重点关注智能、生物医药、新能源车及部分滞涨概念股。创指向上的压力位在1400点;回踩支撑在1350点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气仪表、酿酒、通信设备、化纤、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;证券股上涨3%,力挺指数;有色、保险表现较好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红。煤炭小幅上涨,走势拖累大盘;地产、建筑、银行、运输设备、船舶等涨幅滞后。短期涨幅滞后的行业目前有:传媒娱乐、供气供热、地产、公共交通、广告包装、互联网、仓储物流、钢铁、水务、环保等。超跌后长期滞涨的行业有:传媒娱乐、家用电器、钢铁、仓储物流、石油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电力、商业连锁等。今日一涨,权重日线指标均有向好迹象,但分时均有短调要求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跳空上涨,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;日线报收中阳线。证券、有色、保险股涨幅超越大盘,表现较好;其它权重滞涨,但日线有继续反弹预期。平均股价指数大涨3.38%;远远跑赢大盘指数;个股表现强于权重大蓝筹。依据上周四收评“周五沪指向下紧盯2561点,急跌至2521点(加仓点)则有触发盘中V型反转的预期;向上则留意下降趋势线上轨(明日下移至2584点)反压;关键看权重”观点,上周五沪指午后盘中V型反转,止跌上扬;周一借助利好消息,放量跳空上行;各行业板块及个股普涨。沪指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,5均转头向上,日线部分指标发出转多信号。但鉴于10、20、30日均线依然空头排列,急涨后分时有所超买;所以,短线指数有转入蓄势震荡的可能,支撑看2629点,压力位在2675-2703点(也是减仓机会点)。看盘关键:一是继续上行要有成交量的继续放大相配合;二是要看领涨热点题材的持续性!操作上,逢高抛售忌追高,耐心等待低吸机会。

 

上一篇:明日急跌此点可加仓!

下一篇:是否高抛取决于一点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