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三反弹预期非常强烈!

2018-11-27 15:54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小幅走高;午间报2586.74点,涨0.42%,成交586.1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沪指探底2566.17点止跌回升;终盘收2574.68点,跌0.04%;日成交1022亿元,较周一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21只扩大至40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18只减少至15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走平,KD值下行、J值小幅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震荡,午后冲高回落,尾盘再度回升;日线收小阳十字星线,日涨幅0.83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空气治理、工业互联、苹果、ST、大数据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117类股飘红;维生素、上海自贸、水利建设、租购同权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二反弹概率极大;创指30日均线1316点(5均明日也将下行至此)是第一道坎,20日均线1535点第二道坎;超跌反弹还是再起行情关键看两点:一是领涨概念股的持续性;二是成交量的再次放大”观点,今日科技与智能联袂小幅上扬,生物医药等小幅调整;创指分时跳空上行,日线收星。指数止跌震荡,上行压力较大。对于周三市场,领涨概念股的持续性是关键看点;重点在创投与次新股。另外,创指5日均线明日下移至1321点附近,而30日均线明日上移至1322点;交叉点对指数上行构成较大反压,强阻力在20日均线;向上攻击注意成交量的配合,最少550亿,最佳600亿上方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船舶、通信设备、IT设备、矿物制品、化纤等涨幅居前;有色、证券股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8家飘红。保险、银行、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电气仪表、运输服务、煤炭、商贸代理、酿酒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近日跌幅较大的行业:钢铁、家居用品、矿物制品、互联网、有色、公共交通、多元金融、综合类、化纤、化工股;分时严重超卖,日线部分指标超卖。抗跌行业主要有:银行、家用电器、保险、船舶、运输服务、石油、水务、电气仪表、交通设施、医药等”观点,部分超跌股今日展开反弹,部分抗跌行业,家用电器、运输服务、石油、电气仪表、交通设施今日微幅调整,反弹持续性不强。权重分歧很严重,银行、保险、有色、煤炭仍在下降趋势中,证券、地产有短调到位预期。长期超跌滞涨的行业值得关注:传媒娱乐、化纤、化工、家用电器、工程机械、医药、汽车类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小幅高开,上下震荡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权重股走势分化;有色、证券表现稍好;其它权重股小幅调整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68%;跑赢大盘指数;个股表现强于权重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虽然指数重新回到均线之下,但沪指日成交也萎缩至2449.2点反弹以来的最低量;显示市场杀跌动能大幅减低;而回踩分割位0.618低点在2547点附近,与今日低点不远;只要有二到三类权重强势共振上扬,则大盘止跌回升无忧,其中证券股很关键”观点,主板市场不振的关键在权重;银行、保险股,均线空头排列;有色、煤炭股分时有反弹预期;证券、地产则有日线短调到位迹象。同时,今日量能继续萎缩,再度回归到地量状态;也显示市场抛压明显降低。技术上,沪指日线J值严重超卖达-15.15,创3587点调整以来最大超卖值;分时MACD指标有低背离迹象,分时形态有小双底反弹潜力。对于周三市场,沪指回踩,重点关注黄金分割位2547点支撑;依托此点有望走出日线级别的反转态势。向上,则关注下降趋势线上轨(2597点)压力,突破则市场将开启新一轮多头行情;其中,成交量再次放大是有效突破的关键。

 

上一篇:再起行情关键看两点!

下一篇:周四两大指标最关键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