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四必须警惕一种走势

2018-11-21 15:47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高走,回落后再度上行;午间报2642.46点,跌0.13%,成交972亿元;午后大盘再度冲高回落,尾盘发力上行;终盘收2651.51点,涨0.21%;日成交1494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48只,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0只减少至3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走平、KJ值触底回升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低开震荡,午后震荡上行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57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生物疫苗、免疫治疗、基因、仿制药、抗癌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116类股飘红;特钢、国产软件、油气改革、页岩气、黄金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科技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生物医药、创投与次新股等六大概念股权重较大,是创指上行不可或缺的主力军;有二到三类强势上扬,则有望刺激创指止跌反弹”观点,今日生物医药强势走高,创投、次新股低开高走,智能分化,新能源车微幅飘红;但科技股延续调整;导致创指虽然重返60日均线,但仍然在5、10日均线之下。技术上,创指日线有延续调整的迹象,分时有继续反弹的预期。由于科技股今日缺席反弹,而分时反弹预期较强;明日重点关注包括科技、次新在内的六大概念股动向。创指向下强支撑在1340点,向上强阻力在1375点;关键看回升量能配合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公共交通、日用化工、仓储物流、广告包装、运输设备等涨幅居前;地产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证券、银行股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0家飘红;保险、煤炭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矿物制品、石油、化纤、有色、IT设备等跌幅居前。昨日抗跌行业,今日微幅调整;昨日跌幅较大的部分行业今日强势反弹;市场仍处轮动格局。而近期跌幅较大的行业主要有:电气仪表、IT设备、元器件、综合类、电信运营、互联网、软件服务、造纸、半导体等;这些行业分时反弹一触即发。另外,长期滞涨的行业有:传媒娱乐、化纤、化工、家用电器、工程机械、医药、汽车类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高走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地产强势护盘,证券、银行股小幅飘红,走势强于指数;煤炭、保险、有色股微幅飘绿,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74%,涨幅跑赢大盘指数;显示个股表现强于权重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二大盘急跌后,沪指60分钟J值严重超卖达21.31,创8月30日以来分时最大超卖点;另外,指数大跌,个股并无大面积的恐慌杀跌。所以,沪指回调极有可能已一步到位!明日止跌收阳概率较大”今日A股受外围影响大幅低开,跌破前期的下降趋势线上轨2625点;随后地产、证券股快速回升,医药、医疗设备、通用机械等超跌行业相继止跌上扬,刺激沪指探底回升。昨日持续下挫,叠加今日跳空低开,短线获利盘已经获得了较好的清洗。基于短期指标及形态,大盘周四只能上,不能下;尤其是不能反复再破前期下降趋势线的上轨。同时,本轮上升行情的下轨明日上移至2654点附近,60日均线在2670点附近;沪指周四的两大看点:最低要求是站稳上升行情的下轨,最好事重返60日均线!当然,由于今日午后回升量能快速萎缩(午后仅有500多亿),周四还需警惕另一种走势:那就是,沪指再度跌破前期下降趋势线的上轨,如此,则沪指有向下试探2590点支撑的预期。

 

上一篇:明日这两个点位非常关键!

下一篇:周五一关键点不得不防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 大盘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