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明日这两个点位非常关键!

2018-11-20 16:14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持续下行;午间报2659.37点,跌1.63%,成交1116亿元;午后大盘继续下行,尾盘近乎最低点;终盘收2645.85点,跌2.13%;日成交1809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39只,跌停股10只扩大至2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30只扩大至39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低开,逐波走低;午后创指继续下行,尾盘近乎最低点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2.8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黄金、卫星导航飘红;ST、特钢、高端准备、军民融合等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指数;141类概念股中除2类股飘红外,其它悉数飘绿;安防服务、水域改革、超导、海水谈化、三网融合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回踩,1364-1380点仍是低吸观察区;科技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生物医药、创投与次新股等六大概念股权重较大,是创指上行不可或缺的主力军”观点,今日六大概念股悉数下跌,导致创指跳空下行,跌破10、60日均线,日线指标发出调整信号。不过,今日急跌后,科技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生创投与次新股的分时超卖,尤其是J值超卖严重,明日早间有率先触底反弹的预期。届时,重点关注六大概念股,如果有二到三类强势上扬,则有望刺激创指止跌反弹;同时,创指上升趋势线下轨在1375点,此点得失决定调整级别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;航空、运输设备、石油、船舶、银行股小幅飘绿,表现强于指数;煤炭、保险、地产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电气仪表、证券、公共交通、综合类、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。今日一跌,使大多数行业板块日线指标趋向调整格局;而一些滞涨行业明显抗跌,如,航空、运输设备、有色、船舶、仓储物流、文教休闲、汽车类、建筑、医药、钢铁、工业机械、工程机械等。另外,建议继续关注破净、破增、破回购及破发,估值20倍以下的中小盘绩优成长股,再起行情补涨概率较大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低走;日线报收中阴线。有色、银行股跌幅较小,走势强于指数;煤炭、保险跌幅较大,证券股重挫,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2.55%,跌幅超过大盘指数;显示个股表现不及大蓝筹,跑输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上周五重返60日均线后,回踩60均或下降趋势线上轨,确认突破有效的要求。面对指数上涨,投资者需做好反复的准备,冷静不追高,急跌不恐慌”观点,今日回调本属意料,但跌幅之大又超越预期。目前,沪指本轮上升行情的下轨在2645点,5周均线在2839点,20日均线在2630点,前期的下降趋势下上轨在2625点;上述四个点位,任何一个点都有可能引发指数止跌反弹;而最有可能的止跌点在2630-2639点,这两个点对沪指影响极大!同时,今日大盘急跌后,沪指60分钟J值严重超卖达21.31,创8月30日以来分时最大超卖点;另外,指数大跌,个股并无大面积的恐慌杀跌。所以,沪指回调极有可能已一步到位!明日止跌收阳概率较大;主板重点关注有色、银行、煤炭股动向。策略上,绩优、滞涨股可控仓低吸或持有待涨。

 

上一篇:明日三类股有再度发力预期

下一篇:周四必须警惕一种走势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