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明日三类股有再度发力预期

2018-11-19 15:37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上下震荡;午间报2685.1点,涨0.22%,成交1200亿元;午后大盘逐波震荡走高;终盘收2703.51点,涨0.91%;日成交1966亿元,较上周五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1只扩大至100只,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61只减少至5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低走,盘中探底1380.6点,逐波震荡回升;日线收小阴十字星线,日跌幅0.63%;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。雄安新区、保障房、粤港澳、租购同权、钛金属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96类股飘红;特钢、IP变现、国产软件、网络游戏、芯片等概念股跌幅居前。依据上周三收评“创指两种可能走势:先回踩1364-1380点蓄势,再向9月高点1430点及20周均线发起攻击;或向上尝试攻击,然后回踩确认后再度上攻”及周五“创投短线涨幅已超20%,日、周线超买;技术回调要求强烈”观点,雄安新区午后异动拉升,滞涨概念及部分生物医药表现较好;科技、智能股小幅调整,创投冲高回落;创指回踩1380点暂获支撑。对于周二市场,创指回踩,1364-1380点仍是低吸观察区;向上,则留意攻击1430-1437点时的量能配合;其中,科技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生物医药、科技与次新股等六大概念股权重较大,是创指上行不可或缺的主力军。分时看,科技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均有短调到位的预期,创投有调整可能;周二如有二到三类强势上扬,则有望刺激创指冲关1430-1437点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地产、证券、建材、矿物制品、酿酒等涨幅居前;银行、煤炭股强势上行,力挺指数;保险、有色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9家飘红;互联网、IT设备、综合类、酒店餐饮、半导体等跌幅居前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本周各行业轮动上涨,涨幅居前的:互联网、综合类、公共交通、多元金融、家居用品、矿物制品等;涨幅滞后:石油、酿酒、食品饮料、医药、汽车类、医疗保健、钢铁等。保险、有色、煤炭有再度上行的预期;银行股仍在60均下滞留,但日线指标有短调到位的迹象”观点,今日滞涨行业开启补涨,上周涨幅居前的行业转入调整;银行重返60均,保险、有色、煤炭再度上行。同时,在风格板块中,前收评提示的“破净、破增、破回购及破发,估值20倍以下的中小盘绩优成长股;或是资金下一个炒作风口!”的破发、破净表现较好,破增、破回购仍有补涨预期。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震荡走高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地产、证券、银行股强势走高,保险、有色弱于大盘走势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32%,涨幅跑输大盘指数;显示大蓝筹涨幅居前,中小盘跑输指数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下周初沪指有两种走势,一是继续上冲,完全回补2695-2703点缺口,强压力在20周均线;然后视量价配合决定后期走势。二是先回踩60均或下降趋势线上轨,确认突破有效;然后再度蓄势上攻”观点,今日金融、地产等蓝筹股合力拉升,刺激沪指完全回补10月11日留下的跳空缺口;且带动60日均线拐头向上。但美中不足的是量能略有萎缩,沪指在冲击强压区(2717-2750点)时随时有冲高回落的可能;而沪指上周五重返60日均线后,技术上也有回撤确认是否有效突破的要求。所以,面对指数上涨,投资者需做好反复的准备,冷静不追高,急跌不恐慌。

 

上一篇:资金下一个炒作风口!

下一篇:明日这两个点位非常关键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