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资金下一个炒作风口!

2018-11-16 15:34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探底2657.03点后止跌翻红;午间报2687.04点,涨0.71%,成交1109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;终盘收2679.11点,涨0.41%;日成交2050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4只扩大至100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5只,跌幅超5%的个股7只扩大至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探底回升,午后冲高回落;日线收小阴十字星线,日跌幅0.14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上海自贸、租购同权、创投、地热能、安防服务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127类股飘红;特钢、仿制药、免疫治疗、基因、抗癌等概念股跌幅居前。依据周三收评“两种可能走势:先回踩蓄势,再向9月高点及20周均发起攻击;或向上尝试攻击,然后回踩支撑后再度上攻”及周四观点“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,也是创指攻击1430-1437点压力区,随时有可能遇阻回落的时间点,当然如果继续小幅上行,则时间点下移至下周初”观点,周五,创投继续强势,科技与智能配合;次新股走弱,生物医药短调。创指上下震荡,日线收阴十字星线;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;但分时指标有顶背离;周线收大阳,10月12日的周线缺口被回补;周K线三阳夹一阴,5周均线转头向上;市场探底回升的强势格局形成。不过,引领市场的创投概念,短线涨幅已超20%,日、周线超买;技术回调要求强烈。下周初,如果创指向上攻击1430-1437点压力区,留意量能能否及时跟上;这里遇阻回落概率较大。另外,破净、破增、破回购及破发,估值20倍以下的中小盘绩优成长股;既有较高的安全边际,又有一定的投资价值;或是资金下一个炒作风口!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公共交通、证券、电气仪表、商贸代理、综合类等涨幅居前;地产股强势上行,力挺指数;有色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6家飘红;银行、保险、煤炭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钢铁、运输服务、医疗保健、医药、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。本周市场各行业板块呈现轮动上涨态势;涨幅居前的主要有,互联网、综合类、公共交通、多元金融、家居用品、矿物制品等;涨幅滞后的主要有,石油、酿酒、食品饮料、医药、汽车类、医疗保健、钢铁等。权重股中,证券、地产表现较好;保险、有色、煤炭有再度上行的预期;银行股仍在60均下滞留,但日线指标有短调到位的迹象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震荡,小幅走高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证券、地产强势走高,其他权重股均弱于大盘走势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81%,涨幅继续跑赢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权重能否如期继续上行是周五看盘关键。对于2678-2703点的强压力位,只有量价齐升方能有效回补;但即使回补了,紧跟着还会面临2724点的20周均线反压”观点,今日证券、地产股强势上扬,力挺指数站上60日均线,部分回补10.11的缺口,但还留下8个点未补完。沪指日线站上60均线,日线组合为四阳一阴,多头实力不断增强;周线一阳穿双线(5、10周),5周均线拐头向上;日、周线技术、形态等支持大盘继续上行。对于下周初市场,也有两种可能走势,一是继续上冲,完全回补2695-2703点的未补完缺口,强压力在20周均线;然后视量价配合决定后期走势。二是先回踩60均或下降趋势线上轨,确认突破有效;然后再度蓄势上攻。

 

上一篇:周五这一点也需防范!

下一篇:明日三类股有再度发力预期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