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五这一点也需防范!

2018-11-15 16:00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走高;午间报2650.51点,涨0.69%,成交925.4亿元;午后大盘逐波持续上行;终盘收2668.17点,涨1.36%;日成交1719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1只扩大至95只,跌停股4只减少至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7只减少至16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小幅上行;午后创指持续震荡走高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41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独角兽、租购同权、博.彩、次新股、在线教育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仅有ST、全息、碳纤维三类股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仿制药、国资驰援、聚氨酯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接下来,创指有两种可能走势:一是先回踩蓄势,再向9月高点1430点及20周均线1437点发起攻击;二是先向上尝试攻击1430点压力区,然后回踩支撑后再度上攻”观点,独角兽、次新股强势领涨,科技、智能股配合;创指今日低开高走,正在按第二种走势运行。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,也是创指攻击1430-1437点压力区,随时有可能遇阻回落的时间点,当然如果继续小幅上行,则时间点下移至下周初。目前,创投(包括租购同权)获利回吐叠加前密集区,压力极大;周五需防其冲高回落的风险。而科技、生物医药、新能源车、智能及次新股是创指上攻的关键,其中,次新股面临60均反压,能否放量突破是周五关键看点;上述五类股中只要有两到三家能强势领涨,则有望刺激创指再上台阶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航空、供气供热、家居用品、互联网、证券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地产股表现较好,走势强于大盘;有色、煤炭、银行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;汽车类、家用电器、石油、文教休闲、化纤、钢铁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大多数行业板块呈现的是轮动上涨态势;目前涨幅滞后的主要有:酒店餐饮、商业连锁、食品饮料、电器仪表、纺织服饰、家居用品、半导体、元器件等”观点,在部分滞涨行业补涨后,其它行业板块也有轮动上行的机会;如,石油、汽车类、旅游、家用电器、工程机械、电气仪表、医药、化纤、化工、元器件、纺织服饰、有色、钢铁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高走,逼近60日均线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证券、保险、地产强势走高,有色、银行、煤炭等小幅上扬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2.31%,涨幅继续跑赢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日线技术仍呈强势特征,10、20日均线继续多头排列。银行、保险股企稳是必要条件;上攻则需关注2678-2703点压力,而证券、有色或地产、煤炭再度强势上攻是关键看点”观点,证券股今日领衔大涨,保险、地产助推;沪指突破下降趋势线上轨压制;但上攻量能均现萎缩,突破有效性存疑(9月下旬曾突破失败)。另外,银行股虽低开高走,但尚未重返60日线;有色则是缩量面临60均压力。权重能否如期继续上行是周五看盘关键。而对于2678-2703点的强压力位,只有量价齐升方能有效回补;但即使回补了,紧跟着还会面临2724点的20周均线反压。最后,权重如果放量拉升,不排除会引发个股的抛盘;这一点也需注意防范。

 

上一篇:一类股或迎“捡钱”好时机!

下一篇:资金下一个炒作风口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