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盘面暗藏几大重磅信息

2018-11-06 15:51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逐波震荡下行;午间报2637.35点,跌1.05%,成交859.1亿元;午后大盘探底2635.32点止跌回升,逐波小幅走高;终盘沪指收2659.36点,跌0.23%;日成交1388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1只扩大至65只,跌停股13只扩大至1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39只扩大至74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低走,盘中探底1327.4点止跌震荡翻红;日线收阳T线,日涨幅0.02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创投、独角兽、上海自贸、生物疫苗、租购同权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49类股飘红;全息、碳纤维、IP变现、奢侈品、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结合日线形态及指标,周二市场向下回踩紧盯1312—1320点支撑(缺口),强支撑在1280点”观点,今日盘面暗藏几大信息:一是创指明显强于主板,但板块内个股涨(172)少跌(521)多;说明创蓝筹力挺指数。二是创投与独角兽概念持续强势,个股再掀涨停潮;但近期强势股快速杀跌,拖累科技、智能及次新股走弱;轮动领涨还是短调信号尚待验证。三是创指20均转头向上,30均有走平上翘预期;但分时部分指标顶背离未能化解,指数仍有回踩蓄势的可能。对于周三,指数回踩紧盯1312—1320点支撑(缺口),强支撑在1280点;向上留意1371点反压,强阻力在10月8日下跳缺口1388-1394点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公共交通、综合类、地产、造纸、文教休闲等涨幅居前;煤炭股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2家飘红;保险、有色股探底回升,走势弱于大盘;银行、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家用电器、酿酒、半导体、电气仪表、传媒娱乐等跌幅居前。这与昨日收评“证券股今日虽然翻红,但两日未能再创新高,短调压力较大;地产、有色股低位转折,形态及指标预示有替代证券上攻的潜力。银行、保险趋势向上,保险短线向上概率大,银行则有短调可能”基本一致;但地产、煤炭,今日价升量缩,上攻力道有限;保险三日低点抬升,有蓄势上攻潜力;银行分时有反弹预期。大部分行业依旧呈现上涨态势;部分滞涨行业,如钢铁、煤炭、电力、建筑、传媒娱乐、电信运营、工业机械、交通设施、汽车类等,短线有补涨预期。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后探底回升;日线报收阴T线。权重股走势分化,地产、煤炭股小幅上扬,保险、有色微幅整理;银行、证券延续调整,拖累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51%,跑输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大涨之后市场有震荡整理的技术要求,沪指回踩关注今日低点支撑,强支撑看2580-2600点”观点,沪指今日探底2635.32点后重返30日均线,显示市场仍处强势震荡。但盘面也暗藏几大信息:一是前期大涨板块有获利回吐迹象,部分滞涨行业继续补涨走势。二是沪指微跌0.23%,但跌停股多达1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74只;这是反弹以来个股下跌力度最大的一天。三是沪指虽然连续三日站在30日均线之上,但60日均线2689点近在咫尺,上攻或冲过此位置仍有遇阻回落的可能。也就是说,目前市场,指数上冲需高抛减仓;回落则留意5均、10均支撑;其中,急挫10均附近可视情低吸加仓;目标仍然是中小盘低估、超跌股。

 

上一篇:明日大盘有一点很关键!

下一篇:周四大盘两种走势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