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明日一类股或引领赚钱行情!

2018-10-25 15:52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低开,盘中探底2531.53点震荡回升;午间报2566.21点,跌1.42%,成交827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企稳后再度震荡上行,沪指微幅飘红;终盘沪指收2603.8点,涨0.02%;日成交1376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40只,跌停股7只扩大至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81只减少至7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低开,盘中探底1239.59点小幅回升;午后指数低位震荡后再度小幅上行;日线收假阳线,日跌幅0.82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黄金、粤港澳、保障房、债转股、东亚自贸等概念股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28类股飘红;国产软件、奢侈品、量子通信、网.贷、信息安全等概念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业板5均上穿10均,日线指标继续向好,分时指标也有随时调整到位的可能;失守1270点有两次探底的可能”观点,外围影响导致指数跳空低开,周一缺口被封闭;连续三日调整重心下移,技术上具备二次探底的可能。不过,持续调整的科技、智能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午后止跌企稳,分时有延续反弹的潜力;同时,创业板日线守在10均之上,且10均开始拐头向上;周五如上述四类股(或二到三类)能共振走强,则有望刺激创业板向上收复5日均线。出现此信号,投资者可加仓或重仓短线博弈!主观预期,周五中小创扮演主角的可能性大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证券、地产、多元金融、保险、化纤等涨幅居前;银行、有色股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1家飘红;煤炭股微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酿酒、IT设备、供气供热、家居用品、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。今日酿酒、IT设备、建材、医药等影响较大的行业,虽然继续调整,但日线均留下较长下引线,显示低位承接力度明显增强。同时,部分长期超跌滞涨的行业,如,电信运营、商贸代理、传媒娱乐、汽车类、电力、元器件等,基本上都是低开高走,说明资金逢低进场的主动性明显提升。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后探底回升,尾盘小幅翻红;日线报收假阳线。权重整体表现较强,证券、地产股再创反弹新高;保险、银行走势较强,有色、煤炭股探底回升,但力度偏弱。与昨日表现具备一致,在沪指红盘状态下,平均股价指数继续下跌0.97%,连续两日跑输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指数连续两日调整,量能快速萎缩,显示市场抛压已明显减弱;短期市场随时有望迎来再次反弹。其中,沪指向上压力在未补完的缺口2675-2703点;回踩支撑也在缺口2553-2565点,回补此缺口需谨慎”观点,在隔夜美股创7年来单日最大跌幅背景下, 沪指向下回补缺口后,又重返5、10日均线之上;显示市场已有摆脱束缚,走自己的路的意思。但就盘面来看,平均股价指数连续两日跑输大盘指数,说明大多数个股仍然是下跌的,强势的仅仅权重股。前日谈过“证券走强对超跌行业具备极强的示范效应;只有中小创的活跃才能有效激发市场做多激情”;一个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是无法吸引场外资金主动入场的,被动的低位承接盘以及市场恐慌抛盘的减弱,只能说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。技术上,沪指周五回踩重点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,向上则留意2640点压力及成交量的再度放大,如果无量反弹则需减仓操作。

 

上一篇:周四盯着一点保平安!

下一篇:下周大盘还会艳阳高照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