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反弹细节与以往不同!

2018-10-23 16:22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逐波走低;午间报2618.42点,跌1.37%,成交1011亿元;午后大盘继续下行,沪指跌破2600点,最低探至2583.26点略有回升;终盘沪指收2594.83点,跌2.26%;日成交1669亿元,较昨日明显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2只扩大至57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9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5只扩大至10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跌破1300点;午后指数持续回落,盘中探底1281.11点略有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1.74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黄金、水域改革小幅飘红,ST板块、空气治理、乡村振兴等微幅飘绿,表现稍好;140类概念股中仅有两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奢侈品、建筑节能、聚氨酯、养老、珠三角等概念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指数周一虽然冲高回落,但已经大部分回补了10月11日的下跳(1311-1333点)缺口;连续大涨后市场有获利回吐的压力,支撑位看1282点,强支撑在今日缺口1252-1270点”观点,今日科技、生物医药、次新、智能等连续两日大涨的概念股纷纷回调,一些滞涨类概念股如空气治理、乡村振兴等,虽有引领反弹的欲望,但力度及影响有限,导致创业板指数回踩收阴。但其5日均线继续上行,且即将上穿10日均线,对回踩中的指数形成较强支撑。同时,创业板日MACD红柱冒头,KDJ指标继续上行;短期蓄势后仍有继续上冲的基础和空间。具体来看,周一指数已回踩至昨收评“支撑位看1282点,强支撑在周一缺口1252-1270点”中的第一支撑位,那么,周三市场先看1282点支撑,再看缺口上沿1270点支撑;短期完全回补缺口的可能性极小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环保、公共交通、多元金融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除上述两家外,其它悉数飘绿;证券股微幅飘绿,煤炭、有色、地产股小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指数;银行股跌幅稍大,走势拖累大盘;酿酒、电气仪表、建材、医疗保健、保险等跌幅居前。昨日大涨10.01%的证券股今日高开低走,对市场人气有较大打击;但其日线形态、技术指标等有继续走强的预期。包括地产、有色、煤炭等也有走出底部的迹象。而主导杀跌的力量主要来自大蓝筹,如,酿酒、保险、石油等。其它超跌反弹的行业杀跌动能并不强烈;如,电气设备、纺织服饰、建筑、工业机械、互联网等。另外,电气仪表、医疗保健、半导体等板块的杀跌更多的一种获利回吐的表现,蓄势后再度反弹概率极大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后略有冲高便一路走低,尾盘略有回升;日线报收中阴线。权重集体走弱,证券冲高飘绿,煤炭、有色、地产等小幅震荡,银行、保险拖累指数;大多数行业板块及个股回调,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82%,跌幅小于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分时指标相继进入超买区,发出回调蓄势的信号;周二向上压力位在未补完的缺口2675-2703点;短调支撑位在2600-2615点区域,强支撑在上跳缺口”观点,今日沪指低开后略有冲高便一路回调;原因有三:一是两日内沪指从2449点冲到2675点涨幅巨大,大批个股有获利回吐的要求。二是部分套牢盘见"势"不妙,止损出局。三是权重协同大蓝筹主动回踩,拖累指数走低。但这一波的反弹细节与以往不同!一是背景不同;沪指从3587到2449点,时间近9个月;创业板从1918-1184点,时间近7个月;主板与创业板指数日、周、月线持续超卖,技术底背离。二是引领市场反弹的核心力量不同;这次反弹是科技、次新及证券股相互配合;前两类能有效激发市场做多激情,后一类则是超跌行业止跌回升的表率。三是上涨幅度及量能超过前期的历次反弹,显示资金进场欲望开始加强。故,大盘短期回踩空间有限,预计回踩后仍有继续上冲的潜力对于周三市场,沪指5日均线将上移至2579点附近,届时,缩量回踩2565-2579点间可逢低加仓,但向下回补2553-2565点缺口则需小心谨慎。板块方面继续紧盯证券股的动向;概念股则关注科技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。操作上,顺势而为,等待回调企稳后的重仓机会!

 

上一篇:周二操盘必须这样做!

下一篇:周四盯着一点保平安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