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一组数据释放A股买入信号

2018-10-16 18:40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后快速上冲,10点后冲高回落;午间报2564.24点,跌0.15%,成交575.8亿元;午后大盘持续走低,尾盘跌至2536.44点略有回升;终盘沪指收2546.33点,跌0.85%;日成交1068亿元,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30只,跌停股24只扩大至5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58只扩大至34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,逐波走低;午后指数持续走低,尾盘探至1210.1点略有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2.68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140类概念股中仅有含H股、环渤海微幅飘红,其它概念股悉数飘绿;奢侈品、珠三角、长三角、固废处理等概念微幅飘绿,走势抗跌;食品安全、在线教育、工业互联、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一收评“创业板日线形态有再度探底的预期。但鉴于日线指标趋于低位,分时指标仍有反弹潜力;周二指数关键仍看次新股、生物医药和科技股”观点,国产软件、云计算等科技股跌幅加大,次新股、生物医药股冲高回落,拖累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1210.1点。但前收评说过“自1918点调整以来,空间已近4成,时间已达6个多月;日线留下四个未补的下跳缺口,指标反复超卖及底背离”;更有包括次新、虚拟现实、污水处理、智能制造、物联网、锂电池等一大批概念股,日、周线指标持续超卖。所以,创业板在1200点附近继续下杀空间有限,超跌反弹一触即发;能否彻底扭转跌势,需看领涨概念持续性及量能配合。




另外,一组数据释放A股买入信号:从估值看,截止10月16日盘后;上证A股平均市盈率: 12.64,深证A股: 19.71,中小板: 22.71,创业板: 30.45;上证A股已创出近15年来市盈率新低;创业板已处历史最低位; 而深证A股市场与中小板市场与近10年来的三个重要底部的市盈率非常接近。理论上,当大盘指数跌至历史底部市盈率附近或之下时,绝大部分个股会跟随大盘出现极好的买入机会;左侧交易者就可以定投方式渐次低吸建仓,而非完全等待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供气供热、保险、石油、银行、船舶等小幅飘红,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除上述5个行业外,其它悉数飘绿;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略强于大盘;煤炭股跌幅与大盘一致;有色、地产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商贸代理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公共交通、化纤等跌幅居前。昨日杀跌主要来自前期抗跌或相对高位的大盘蓝筹股;而今日石油、船舶、酿酒等大蓝筹止跌回升;大批超跌行业继续杀跌;其中,IT设备连跌9天,汽车类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广告包装、酒店餐饮、仓储物流、半导体、软件服务等行业连跌7天,连跌4天以上的行业多达33家;市场严重超跌已是不争的事实。股市有句名言: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,更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后冲高回落,指数逐波走低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权重走势分化,保险、银行护盘;有色、地产等走弱,拖累指数;行业板块及个股普跌,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97%,跌幅远超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主板虽然震荡走低,但除早间一小时外,其余三小时量能快速萎缩,市场下跌动能已明显减弱;周二如果低开下杀也无需恐慌,2536.67点具备一定支撑;即使跌穿此点向下空间也有限”观点,今日沪指最低探至2536.44点,破前低仅多出0.23点;且量能并未放大,说明低位筹码基本锁定(或曰无肉可割)。技术上,大盘仍是下降趋势,但其估值已跌至历史低谷;沪指自3587点调整以来,市场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。建议投资者不要太过悲观,策略上继续以渐次低吸为上!目标仍是超跌中小创,尤其是科技、医药及次新股。

 

上一篇:两大信息值得重点关注

下一篇:周四大盘的关键点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