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下周最关键的K线形态!

2018-10-12 16:37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探底2536.67点止跌回升;午间报2580.24点,跌0.12%,成交846.9亿元;午后大盘小幅上扬,窄幅震荡;终盘沪指收2606.91点,涨0.91%;日成交1428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41只,跌停股18只扩大至余2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54只减少至27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小幅回落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。周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欲振乏力,盘中探至1230.4点止跌翻红;午后指数小幅走高,窄幅震荡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52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奢侈品、钛金属、珠三角、特钢保障房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41类股飘红;图们江、百度、海水谈化、地热能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所日收评“创业板四个交易日留下两个下跳缺口,K线与5均乖离近百点,日线指标底背离,分时指标持续超卖;短线反弹一触即发”观点,创业板今日盘中再创4年新低1230.4点;生物医药、科技股先抑后扬,次新股探底回升,助推指数止跌回升留下近40点的下引线;量能虽较昨日萎缩,但远高于5、10日均量;显示资金主动进场抄底。本周创业板指留下两个下跳缺口,据此,自1918点下跌以来已留下四个未予回补的缺口;且10月8日的缺口1388-1394点为周线缺口,短期回补可能性较小;第四个日线缺口1311-1333点貌似符合竭尽缺口的特征,但需要下周K线形态配合;如果出现希望之星、多方炮或红三兵等走势,更能佐证该缺口是向下竭尽缺口。概念方面,次新股、生物医药、科技股仍是关注重点,而虚拟现实、污水处理、智能制造、物联网、锂电池等日、周线指标严重超卖,对指数影响较大,也需积极留意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酿酒、保险、旅游、钢铁、煤炭等涨幅居前;银行股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地产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2家飘红;有色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环保、供气供热、证券、综合类、商贸代理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56家行业板块中有47家今日再创调整新低”观点,今日保险、煤炭、银行等大蓝筹股护盘上扬,部分行业板块也止跌走高;但仍有大批行业超跌严重,其中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有:综合类、环保、证券、软件服务、通用机械、半导体、通信设备、工业机械、互联网、有色、元器件等。另外,截止10月11日盘后数据,A股整体市净率为1.53倍,低于上证指数1849点时期的1.56倍,1664点时期的2.02倍以及998点时期的1.63倍。A股加权市盈率13.61倍,低于998点时的15.42倍,接近1664点时的12.85倍。破净股数量达414只创出历史新高,占比达11.66%;已超过上证1664点(173只破净,占比11.04%)时以及1849点(158只破净,占比6.45%)时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小幅低开,临近11点权重发力,指数止跌回升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权重走势继续分化,保险、煤炭、银行股强势护盘,地产股也止跌翻红;有色、证券股拖累指数;行业板块及个股涨少跌多,平均股价指数虽然探底回升,但仍微跌0.27%,跑输大盘指数。目前,沪指调整已超50%,而平均股价仅剩三分之一;可见个股超跌严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无需对长阴杀跌过于恐慌,今日量能显示恐慌盘已有相当大的释放。持仓者不宜跟风杀跌,空仓者可以中线眼光渐次低吸;超跌反弹在极度恐慌中随时有望爆发”观点,今日沪指探底2536.67点止跌,V型反转重返2600点;日线留下70点的下引线,量能有所放大,显示抄底资金主动进场,2600点下方承接力度明显增强。本周五个交易日留下两个下跳缺口,在恐慌盘快速出逃,风险猛烈释放的同时,不排除2536.67点成为大盘中期调整低点的可能。当然,鉴于单针探底的有效性需市场进一步检验;策略上继续维持:短线小仓位快进快出,中线渐次低吸不超过四成的仓位;目标:低估、超跌、绩增。指数方面,沪指向上压力在缺口2661-2703点区域,向下支撑在2580点。

 

上一篇:A股市盈率历史波动图

下一篇:两大信息值得重点关注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