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三操盘需这样做!

2018-09-18 15:52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小幅走低;午间报2648.53点,跌0.12%,成交486.6亿元;午后大盘止跌回升,一路震荡走高;终盘沪指收2699.95点,涨1.82%;日成交1130亿元,较昨日明显放大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52只,跌停股10只减少至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8只减少至1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;午后一路走低上行;日线收光脚阳线,日涨幅2.04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、水利建设、维生素、钛金属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仅有可燃冰一类股飘绿,其它全线飘红;水域改革、页岩气、油气改革、安防服务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业板再创新地量380亿元,日线及分时指标再度底背离,技术严重超卖;超跌反弹一触即发!反弹空间先看今日缺口的回补,反弹力度重点看成交量的放大”观点,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等强势领涨,水利建设、维生素等触底回升;科技股、生物医药股以及次新股联袂走高;刺激创业板中阳反弹,量能有所放大;日线回补缺口,站上5均,日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。对于周三市场,延续反弹需关注三大信号:一是,1365点得失;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等能否形成持续领涨效应;其中次新股不能拖后腿。三是是反弹成交量的放大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建筑、建材、运输设备、钢铁、IT设备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煤炭股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有色、证券股表现较好,走势强于大盘;银行、地产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;石油、电气仪表、供气供热、汽车类、通信设备、农林牧渔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大批行业板块持续超跌,技术严重超卖、指标底背离、均线乖离;很多个股破净、破发。部分行业低点抬升,有趋势转多的可能”观点,持续震荡的保险、煤炭、银行股今日一阳穿多线,有色、证券放量重返5、10日均线;部分拒绝新低的行业强势领涨,如建筑、建材、运输设备等;类似通用机械、医疗保健、运输服务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化工、商贸代理等,持续新低不断的行业也展开超跌反弹。由于各行业板块超跌明显,后期不排除轮动领涨的预期;包括,电力、航空、公共交通、医药、环保、综合类、半导体、文教休闲、农林牧渔、纺织服饰、元器件、化工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二低开高走;日线报收光头阳线,量能较昨日放大。权重股整体表现较好,保险、煤炭、有色、证券股午后快速上扬;银行、地产积极配合。行业板块及个股普涨,平均股价指数上涨1.81%,涨幅略低于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周一产生新地量869.6亿元,相较5178点时的量能,已不足当时的13分之一;同时,技术上持续超卖,指标多次底背离;绩优蓝筹股(包括权重)蓄势整理已较为充分,一旦企稳共振反弹,则有望刺激主板快速回升”观点,今日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放量中阳,单日成交较昨日放大30%,显示资金抄底意愿明显增强;日线重返5、10日均线之上,5均拐头向上,日MACD指标及KDJ指标双双低位金叉;技术上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潜力。目前,沪指20、30日均线下移至2710-2720点附近,对股指上行构成反压;此位置仍需权重股合力拉抬,推升指数。同时,持续的赚钱效应必不可少;也就是说市场需要有强势领涨的新热点。指数方面,沪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,压力在2710点;创业板支撑看缺口,压力在1408-1427点。策略上,低吸(低位、低估、盘小、绩优成长股)不追高,不恋战!放弃或慎选垃圾股;放量上攻则持股,缩量则高抛。

 

上一篇:市场已进入变盘临界点

下一篇:短期大盘运行空间及热点展望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