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这两类股是下周市场风向标

2018-09-07 16:05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,午盘前跳水飘绿;午间报2688.13点,跌0.13%,成交672亿元;午后大盘止跌震荡,小幅走高;终盘沪指收2702.3点,涨0.4%;日成交1138亿元,较周四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 42只,跌停股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0只扩大至3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,D值下行、KJ值小幅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值下行、J值小幅回升。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小幅回落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高走,一度涨逾2%,10点后冲高回落,午盘前跳水飘绿;午后止跌小幅震荡飘红;日线收小阴十字星线,日涨幅0.17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仿制药、基因、海南自贸、抗癌、奢侈品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81类股飘红;国产软件、量子通信、云计算、信息安全、电子支付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周五市场探底回升的概率依然较大;科技股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表现最为关键;指数方面,如能站上1433点之上则对周线形态转强有一定的促进作用”观点,今日午间科技股跳水杀跌,拖累指数冲高回落,留下较长上引线;医药类与区域类题材力挺,创业板指数止跌回升;日线连续两日收出小阴十字星线,显示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。周线看,连续两周K线低点虽然下移,但未破前低1404点,表面市场低位承接力度有所提示;且周KDJ指标处于超卖区,回踩空间有限。同时,鉴于锂电池、绿色照明、新能源车、创投概念、智能机器以及次新股在内,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的众多概念股周线处于严重超跌状态;故,下周创业板指数在无重大利空影响下,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;即使受利空影响,跌破前低也会因日、周技术底背离再度引发较大的共振反弹。指数方面,向上压力在1461点,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煤炭、旅游、医疗保健、供气供热、保险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有色、银行股小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股微幅飘红,走势拖累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8家飘红;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电气仪表、通信设备、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部分超跌行业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;如,工业机械、互联网、电气设备、汽车类、文教休闲、元器件等。家居用品、家用电器、建筑建材、医疗保健等超跌叠加技术底背离,反弹一触即发”观点,包括医疗保健、建筑建材等在内的部分超跌行业止跌反弹,煤炭、保险等强势走高,技术再度趋强;有色股日、周线指标大多处于严重超卖状态,如能走出底部对大盘指数,以及众多的超跌行业板块有提振作用。另外,对于超跌、低价问题股仍需防范风险,而部分市盈率15倍左右,盘子适中,业绩、成长性都不错的超跌股(包括煤炭、有色等行业),可中线关注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五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,2700点整数关失而复得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。权重股集体走强,部分超跌行业如医疗保健等止跌反弹,平均股价指数微跌0.01%,表现弱于大盘指数。依据周四收评“周五市场再度下行后,不排除有共振反弹的可能;届时,重点关注权重股表现,只要有2类以上权重股强势走高,其它权重能积极配合,则沪指在2653点之上止跌企稳的可能性较大”观点,今日市场借助利好高开,盘中高点2728点突破周四高点,遇阻回落后沪指低点较昨日抬升;显示市场低位承接力度不断提升。本周盘面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热点持续性不佳及搭配上攻量能不足,市场延续震荡筑底的态势。技术上,沪指日线指标几度底背离,量能也缩至极点;时间、空间、形态都趋于极限。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,所缺的就是行情启动的导H索。对于下周市场,如果2千G税落地,市场砸坑下行,则2653点附近就是低吸观察点,科技股今日午间跳水可能是预演,但国之振兴必靠科技;故,科技股仍是首选低吸品种。指数方面,沪指2756点构成反压,价升量增站上此点则可看高2791点。最后,主板仍看权重,尤其是有色股动向;创业板则关注次新股表现;这两类股是下周市场风向标。

 

上一篇:四信号显示周五有共振反弹的预期

下一篇:周二翻身只看这几股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