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这则消息或让市场脉冲“诱多”!

2018-08-28 15:43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小幅高开,窄幅震荡;午间报2780.98点,涨0.00%,成交783.7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沪指收2777.98点,跌0.1%;日成交1251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26只,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8只扩大至3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向下死叉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小幅高开,随后冲高回落,窄幅震荡,日线收小阴十字星线,日跌幅0.02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稀缺资源、智能电视、生物质能、稀土永磁、超导概念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93类飘红;奢侈品、安防服务、成渝特区、装饰园林、可燃冰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一收评“周一急涨后,分时指标有所超买,周二有超短回踩蓄势的要求,届时重点关注1480点的支撑;此点之下盘恒时间越短越好;向上则留意1530点的反压”观点,昨日领涨的5G概念今日冲高回落,奢侈品、民营医院等小幅调整;而昨日滞涨的稀缺资源、稀土永磁等今日轮动领涨;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次新股今日强势震荡,5均上穿10均,仍有助推创业板指数反弹的潜力。另外,今日创业板最低探至1485.54点,日振幅仅有10余点,分时指标超买迹象有所缓和,周三有向上挑战30日均线以及1530点反压的预期;届时重点关注次新股表现及上攻量能的放大情况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化纤、航空、日用化工、有色、酒店餐饮、煤炭等涨幅居前;56个行业板块中有34家飘红;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银行、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保险、造纸、酿酒、电气仪表、建材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经过长达7个月的持续调整后,各行业板块大多严重超跌,大批个股市盈率低于15倍,对这些“钱途”诱人的个股低吸或持有无疑可获得丰厚的回报”观点,昨日普涨之后,今日各行业板块走势分化,一些滞涨类品种表现较好;而大涨的行业短线调整。另外,前期持续领涨的保险、证券、银行股今日小幅调整,但日线指标仍发出做多信号。同时,月底还有一重大利好兑现:本周(8月31日)收盘后,MSCI将把A股纳入MSCI指数的权重从2.5%提高至5%;保守预计或有6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在周四、周五集中入市;这个时间窗口注意MSCI指数概念股的脉冲式效应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二窄幅震荡,微幅调整;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权重股走势分化,有色、煤炭股力挺指数;行业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,平均股价指数微涨0.15%,继续超越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市场多头氛围开始回暖,但终结调整需满足两点:一是沪指价升量增突破2850点,日成交重返1500亿之上;二是要有持续走强的热点概念或板块,激发市场赚钱效应;周二沪指回抽支撑在2760点”观点,今日沪指在2769-2791点的区间窄幅震荡,分时指标有延续短调的迹象,日线指标有蓄势后再度反弹的预期;鉴于明晟资金有在周四、周五集中入市预期,不排除在此时间段快速推升指数的可能。故,昨日收评“沪指持续上攻拿下2850点,甚至更高点位,随后在展开震荡回踩,确认新一轮上升行情”的预期仍需防范;也就是说如果指数快速向上推进,2850点之上需越涨越抛;减仓持币等待回踩后的低点在逢低吸纳。

 

上一篇:个股“钱途”诱人 指数主观猜测!

下一篇: 短线把握一个高抛点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