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潜在热点中把握涨停机会!

2018-08-20 15:58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临近午盘快速止跌翻红;午间报2671.93点,涨0.11%,成交640.1亿元;午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,沪指最低探至2653.11点止跌回升;终盘沪指收2698.47点,涨1.11%;日成交1140亿元,较上周五略有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30只,跌停股14只扩大至1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32只减少至8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今日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探至1404.19点止跌翻红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1%;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。5G、国产软件、云计算、安防服务、量子通信等概念股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13类股飘红;猪肉、仿制药、空气治理、民营医院、抗癌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对指数影响较大的芯片等众多概念股,分时严重超卖叠加日线指标底背离;反弹一触即发。实际上,周五早间,上述超跌概念股已有拉升欲望,下周依旧紧盯这些股,能有两到三类影响较大概念股止跌领涨,且各概念股中有3-5只封死涨停,则创业板指数止跌企稳概率极大”观点,今日5G等科技类概念股超跌领涨,次新股也止跌回升;刺激创业板指数收出较长下引线的止跌小阳线。不过,今日反弹量能不足,领涨概念中除5G外,其它概念股中涨停股数量也不足3-5只。对于周二市场,回踩留意1419点支撑,破则有再探1400点整数关的可能;向上则留意科技股的领涨持续性,尤其是次新股的走势对创业板指数影响巨大。同时,一些超跌滞涨且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概念股,如军民融合、新能源车、太阳能、仿制药等也需积极留意。如果市场仅是超跌反弹,那么,超跌概念股就有轮动领涨预期;如果是终结调整,则需有持续领涨的主线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信运营、软件服务、通信设备、电气仪表、石油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证券、银行、有色、煤炭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地产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个行业板块中有41家飘红;农林牧渔、医疗保健、环保、医药、仓储物流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本周最大特点是权重股已有止跌或跌不动(包括证券、地产、煤炭、有色)的迹象;而下周最大看点是在权重股企稳的基础上,各超跌行业板块止跌反弹。一句话:超跌反弹只会延迟,不会缺席!”观点,今日软件服务、通信设备、电气仪表等超跌行业强势反弹,权重股也力挺指数。一些超跌滞涨行业仍需留意,如,农林牧渔、医疗保健、仓储物流、医药、互联网、传媒娱乐、环保、通用机械、汽车类等。同时,各地相机推出互联网+先进制造业发展规划,这或将是未来市场反弹不可或缺的潜在热点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一高开冲高回落,午后创新低2653.11点止跌V型反转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上周五略有萎缩。权重股力挺,超跌行业领涨;大多数行业板块止跌反弹,但幅度偏小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71%,继续跑输大盘指数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多重信号预示下周或将有一波较大的反弹出现。所以,2700点之下的A股市场,低吸持股不割肉,轻仓做多不做空。下周权重股的表现不可或缺,但反弹关键在八类股的止跌企稳”观点,今日沪指再创新低2653.11点,但超跌后的市场终于迎来止跌反弹,市场走出V型反转态势;分时指标显示短线仍有向上反弹潜力。估值上,截至8月18日(上周五),沪指、深证、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的PE(TTM)分别为12.1、18.9、11.1和35.3倍,处于历史底部区域。同时,持续地量也是大底将至的先兆;但沪指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,在上攻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之前,切不可重仓持股;策略上维持周末观点:低吸持股不割肉,轻仓做多不做空。目标:科技、医药、基建等绩优、低估值、低位、超跌股。指数方面,沪指周二警戒点位在2670点,破则有再创新低的预期;向上的压力位在2730点。

 

上一篇:多信号暗示反弹一触即发!

下一篇:周三市场的关键信号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