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小阳十字星隐藏大变数!

2018-08-14 15:34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探底2767.49点止跌回升;午间报2771.81点,跌0.5%,成交687.5亿元;午后沪指探底2766.57点止跌回升,跌幅收窄;终盘沪指收2780.96点,跌0.18%;日成交1125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沪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4只,跌停股4只扩大至5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6只扩大至2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震荡走低;午后指数探底1512.16点止跌,小幅走高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84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可燃冰、粤港澳、油气改革、ST板块、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27类股飘红;国产软件、芯片、安防服务、云计算、工业互联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利空影响周一低开后小幅下探1490.82点,止跌反转,甚至没有触碰5日均线,显示上攻预期较强。届时重点关注国产软件、云计算等领涨股的动向,其中次新股依旧是创业板涨跌风向标”观点,短期领涨的国产软件、芯片、云计算等小幅调整,次新股微幅震荡;拖累创业板指数走低。但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,日MACD金叉,红柱冒头;技术上仍有继续反弹的预期。对于周三市场,回踩留意1500整数关的支撑;向上则关注科技股与次新股表现,它们走强则指数有向上回补缺口的预期;但伴随20、30日均线的下行,此区间压力较重;届时,成交量的配合就是最大看点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供气供热、石油、化纤、酿酒、煤炭等涨幅居前;56个行业板块中有16家飘红;证券、有色、银行、保险股微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地产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IT设备、钢铁、电气仪表、半导体、家用电器等跌幅居前。银行、保险三日调整后,分时有反弹预期。其他权重股日线指标也处于低位,短调到位的可能性很大。近期持续滞涨的多元金融、运输服务、环保、电气设备、化工、汽车、纺织服饰等,企稳可关注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二低开震荡,日线报收假阳十字星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权重股除煤炭外继续小幅调整,石油、化纤、酿酒等力挺指数,部分超跌滞涨行业造纸、多元金融等小幅走高;平均股价指数微跌0.22%,较大盘指数略逊;涨停股仍有30余只,市场赚钱氛围依存。这与周一收评“今日回踩后,周二市场有站上20、30日均线,回补2824点缺口的预期”观点不一致;但这样的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,可减轻短线上冲补缺的回落风险。经过三日震荡,今日沪市量能再度萎缩至地量水平,周三处于变盘窗口,且向上变盘的概率较大。同时,20、30日均线已回落至2807-2812点附近,与缺口2824点相距不远;连冲三道关口急需上攻量能的再度放大,如沪指单日成交应达到或至少不低于1500亿元。低于此量则指数冲高回落的风险加大;高于此量突破20、30日均线的可能性大增。主板关注焦点是有一到两类权重股强势走高,才能刺激指数上行。

 

上一篇:此区间适合高抛低吸!

下一篇:周四等待两个重要信号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