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此区间适合高抛低吸!

2018-08-13 15:25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大幅低开,随后低位震荡;午间报2746.9点,跌1.73%,成交742.2亿元;午后沪指探底2742.56点止跌回升,跌幅逐渐收窄;终盘沪指收2785.87点,跌0.34%;日成交1295亿元,较上周五略有放大。沪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41只,跌停股8只减少至6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2只减少至2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再度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周一低开震荡翻红,午盘前冲高回落;午后指数再度止跌回升,小幅走高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%;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。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2类股飘红;生物质能、核电核能、含H股、低碳经济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五收评“下周超跌概念股有望继续轮动领涨,科技股及次新股也有走出底部的预期;进而刺激创业板指数延续反弹行情。回踩注意5均支撑,尤其是1480点位置尤为关键,破此点则有再度下探前低支撑的可能”观点,利空影响低开后小幅下探1490.82点,止跌反转,甚至没有触碰5日均线,显示上攻预期较强。目前,创业板8月2日下跳缺口在1538-1541点(且5周均线本周下行至1545点附近),而20、30日均线短线也将下行至1550-1560点附近,上述区间构成较大反压,攻击此位置需留意成交量的配合。主观预期,创业板有冲高1550点之上遇阻回落的可能;届时重点关注国产软件、云计算等领涨股的动向,其中次新股依旧是创业板涨跌风向标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软件服务、通信设备、IT设备、船舶、运输设备等涨幅居前,有色股走高,力挺指数;56个行业板块中有30家飘红;煤炭、证券、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银行、酿酒、运输服务、保险、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”观点,今日权重股小幅调整,软件服务、通信设备等延续强势上扬走势;部分滞涨行业如,船舶、半导体、医疗保健等表现较好;持续滞涨的多元金融、运输服务、环保、电气设备、化工等可适当留意;关键要素是:低估值、绩优、中报预增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一低开探底回升,跌幅收窄;日线报收假阳线,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。权重股继续小幅调整,强势股力挺指数,部分超跌滞涨行业走强;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52%,跑赢大盘指数,与上周五一样,市场赚钱氛围逐渐回升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周五缩量震荡后,下周初仍有试探5日均线支撑的预期,而缩量回踩就是低吸机会点”观点,借助利空影响,沪指跳空低开,一度跌至2742.56点;盘中权重股小幅调整,科技股逆市逞强;沪指午后止跌重返5、10日均线。目前,5日均线拐头向上,即将金叉10均;日MACD红柱冒头;20、30日均线已下移至2906-2812点附近,下降速率减缓有走平迹象。今日回踩后,周二市场有站上20、30日均线,回补2824点缺口的预期;但2850点附近压力较大,上攻此点有冲高回落的小风险。最有可能的走势是冲高2840点回落,围绕20、30日均线做短线震荡,待均线走平后再发力上攻2915点。

 

上一篇:下周大盘的核心关键点!

下一篇:小阳十字星隐藏大变数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