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下周大盘的核心关键点!

2018-08-10 15:42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五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小幅走低;午间报2790.53点,跌0.14%,成交742.6亿元;午后大盘继续下行,沪指回踩2777.51点止跌翻红;终盘沪指收2795.31点,涨0.03%;日成交1231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39只,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7只扩大至2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上行。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周五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再度回升;午后指数回踩后再度小幅走高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水域改革、仿制药、抗癌、猪肉、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2类股飘红;生物质能、核电核能、含H股、低碳经济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创业板走出新行情概率大增。周五盘中回踩注意1480点支撑;全天蓄势震荡,收小阳或十字星的概率较大”观点,水域改革、仿制药等强势领涨;而周四领涨的国产软件、芯片、云计算以及次新股等,今日小幅上涨。创业板指数缩量震荡,站上10日均线;5日均线拐头向上,日技术指标释放转多信号;周线收出较长下引线的光头小阳线,技术上也有止跌回升的预期。对于下周市场,超跌概念股有望继续轮动领涨,科技股及次新股也有走出底部的预期;进而刺激创业板指数延续反弹行情。不过,8月2日下跳缺口1538-1541点压力较重,攻击此位置留意量能配合;同时,回踩注意5均支撑,尤其是1480点位置尤为关键,破此点则有再度下探前低支撑的可能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医药、农林牧渔、酒店餐饮、广告包装、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,地产股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证券股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个行业板块中有43家飘红;有色、保险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电力、供气供热、煤炭、银行、石油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行业板块超跌普涨之后,明日将转入分化走势;部分滞涨行业板块有轮动补涨的预期”观点,今日领涨的医药、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的行业都是此种类型;而周四领涨的软件服务、通信设备等继续保持上行态势;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提升。技术上看,权重股以及各行业板块均有走出底部的预期;其中的低估值、绩优、中报预增品种最值得关注;如半导体、电气设备、医药生物等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五低开震荡,小幅走高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权重股大多小幅调整,超跌滞涨类力挺指数;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9%,跑赢大盘,显示市场初现赚钱氛围。依据周四收评“沪指价升量增重返5日均线之上,日线走出两阳夹一阴的看涨组合;双底结构初见雏形。但大涨后有蓄势要求,周五盘中回踩留意2780点支撑”观点,今日沪指盘中震荡,最低2777.51点,短暂下破2780点后止跌翻红。形态上,本周2692.32点的低点高于7月6日的2691.02点,时间跨度整一个月;这与16年一季度的2638.3点的低点非常相似。但此次低点的沪指估值远低于前值,且政策信号也强于当时。目前,沪指日线指标趋向做多;周线指标也有止跌回升的预期。对于下周市场,沪指回补2824点的缺口问题不大,但2850点是道坎,强压力在2915点附近;攻击后两个位置,成交量需持续放大;若缩量上攻,则指数延续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。当然,周五缩量震荡后,下周初仍有试探5日均线支撑的预期,而缩量回踩此线就是低吸机会。

 

上一篇:大盘重拾升势近在眼前

下一篇:此区间适合高抛低吸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