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四市场涨跌关键看它

2018-08-08 15:48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三早间低开低位震荡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间报2770.49点,跌0.32%,成交775.9亿元;午后大盘继续逐波上行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沪指收2744.07点,跌1.27%;日成交1400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29只,跌停股9只扩大至3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9只扩大至267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周三低开震荡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后创业板继续下行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2.14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可燃冰、特钢、黄金、钛金属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36类股飘绿;次新股、新零售、蓝宝石、芯片、免疫治疗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三创业板盘中回踩留意1460点附近支撑”观点,今日次新股、芯片等反手杀跌,导致创业板指数震荡走低,日线收出覆盖阴;但今日杀跌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。同时,引领市场杀跌的次新股、芯片、安防服务、互联金融、智能机器、无人驾驶等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的概念股,其日线指标均仍处于严重超卖及技术底背离状态;如此众多概念股的超跌反弹只会延迟,不会缺席。据此,创业板周四再度向上反弹的概率依然较大,甚至不排除多方炮走势;但前提是次新股需止跌反转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供气供热、船舶等涨幅居前,石油、钢铁、建材等小幅飘红;56个行业板块有51个飘绿;煤炭微幅飘绿,力挺指数;银行股小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地产、有色、保险、证券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矿物制品、日用化工、家居用品、化纤、航空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众多行业板块超跌反弹后走势将趋于分化,部分滞涨尚未有效表现的行业板块有轮动补涨的预期"观点,今日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,昨日普涨的行业板块今日除基建、石油外大多转头下行。但正如昨日所述,目前各行业板块严重超跌;养老目标基金获批;既有火线救市意味,亦有对低估值蓝筹股价值的认同。另外,目前PE估值和PB估值均处在历史低位的行业有房地产、传媒、有色金属、电气设备、医药生物等;而截至8月6日,沪深两市破净股数量达到230只,已创下历史新高;最后,截至8月7日收盘,北上资金已经连续五周净买入,金额累计达到365.72亿元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三低开震荡走低,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于昨日普涨格局相对应,今日权重股与各行业板块全线回落;个股普跌,平均股价指数大跌2.27%,明日或有考验周二低点12.79元的可能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能否终结调整还需要观察两点:一是有持续的领涨热点,形成赚钱效应。二是反弹成交量的有效放大;无量反弹则大盘还将震荡筑底。不能满足前述两点,也无需紧张;破前低则会形成日线级别的技术底背离;不破前低则构筑多重底的概率上升。总之,在经历半年多,幅度近25%的调整后,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较好释放;A股估值底、政策底就在眼前,市场底也不会远”观点,今日市场以近乎光脚阴线报收,显示市场空头氛围依然较重。以目前权重及各行业板块的超跌状态,以及今日价跌量缩的情况看,沪指再度击穿2700点整数关的概率较小,周四重点关注2730点附近支撑。同时,权重股仍是主板走强的关键所在,而创业板则取决于次新股以及科技、生物股的表现。

 

上一篇:如期反弹后的操盘要点!

下一篇:大盘重拾升势近在眼前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