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两消息A股或绝地反击!

2018-08-06 16:15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一早间低开探底2414.77点,随后冲高回落;午间报2719.38点,跌0.77%,成交756.7亿元;午后大盘逐波下行,尾盘探底2692.32点小幅回升;终盘沪指收2705.16点,跌1.29%;日成交1330亿元,较上周五略有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1只,跌停股22只扩大至60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42只扩大至406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继续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周一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迭创新低,尾盘探底1434.79点小幅回升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2.75%;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。140类概念股中仅有水域改革一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铁路基建、可燃冰、环渤海等微幅飘绿,走势明显抗跌;抗癌、猪肉、抗流感、草甘膦、多晶硅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大批概念股严重超跌;对创业板影响最大的次新股未予回补的缺口已达5个,日、周线指标超卖叠加底背离;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一触即发”观点,今日次新股、安防服务、锂电池、特斯拉等继续杀跌,拖累创业板指数再创3年半以来的新低1434.79点;日线指标严重超卖,技术底背离;分时指标持续在超跌区敦化。对于创业板指数,周二至迟周三,理论上应有一波较为强劲的技术性反弹发生!其中,次新股领衔反弹的概率最大:一是日线九连阴,技术底背离;二是始自5426点的下跌缺口已达6个,前所未有;三是形态上已趋于五浪杀跌的末端;超跌反弹即将开启!次新股一旦止跌反弹,势必助推创业板回升;届时重点关注量能配合,有量有空间,无量则仍需磨底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信运营、银行、建筑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上述三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保险、煤炭股微幅飘绿,力挺指数;证券股走势略强于大盘;地产股跌幅稍大,走势拖累大盘,化纤、酒店餐饮、矿物制品、旅游、有色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周五煤炭、银行股上行护盘,但其上引线表面上档压力较重;其他权重股未创新低,分时超卖有反抽预期”观点,今日银行、保险、煤炭等一度强势上攻,力挺指数;但量能不济,冲高回落。证券、地产、有色等再创调整新低,但其分时严重超卖,日线J值低达-13以上。除了上述权重外,电器仪表、家居用品、家用电器、半导体、酿酒、医疗保健、通信设备、软件服务等一大批行业,日线指标也大多处于严重超跌和技术底背离的状态,继续杀跌空间有限,超跌反弹一触即发!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一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反复走低,尾盘探底2962.32点略有回升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。权重股走势分化,行业板块全线走弱;平均股价指数再跌2.5%,创近四年来的最低值12.81元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沪指自7月6日创出新低2691.02点,震荡时间已达5周;日线指标底背离,量能萎缩至地量水平。沪指998点时市盈率为15.41倍,1664点时为13.6倍,而周五盘后沪市市盈率为13.61倍。今年以来,已有458家公司的主要股东(持股5%以上)增持自家股份,总金额超过336亿元。同时,马云继今年7月8日以151亿元入股分众传媒后,再度以35亿"抄底"华泰证券!综上,A股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;2691点即使不是市场调整的最低点,也相距不远!”观点,今日权重走势分化,行业及个股再度普跌,沪指以高于前低1.3个点未创新低,日线J值超卖达-13.99,MACD指标底背离;量能维持在地量水平,做空动能明显减弱;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!同时,借道A股通的海外资金已连续5周净买入;周末央.行出手,表明不会放任人.民.币继续贬.值;这两大信息或将成为A股中大阳线反弹的催化剂。对于周二市场,武人预计反弹概率较大;主板关注严重超跌的电器仪表、家用电器、半导体、软件服务等;创业板继续紧盯次新股。

 

上一篇:下周市场涨跌就看它!

下一篇:如期反弹后的操盘要点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