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三大盘一点很关键!

2018-07-31 15:50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探底2854.32点止跌回升,午盘前小幅走低;午间报2868.15点,跌0.03%,成交689.3亿元;午后大盘再度冲高回落,尾盘止跌翻红;终盘沪指收2876.4点,涨0.26%;日成交1195亿元,较昨日大幅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6只,跌停股8只扩大至15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0只扩大至6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反复震荡,尾盘探底1551.09点止跌翻红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1%;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。猪肉、可燃冰、生态农业、百度、油气改革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76类股飘红;水利建设、特斯拉、建筑节能、地热能、智能穿戴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一收评“周二创业板指数有终结调整的预期,其中,1550点为止跌关键点,重返1582点之上(30日均线)为看多信号点;量能则是超跌反抽还是终结调整的标志”观点,今日,生物疫苗等初现止跌信号,云计算、芯片、国产软件以及次新股探底回升,跌幅明显收窄。创业板最低探至1551.09点,且量能萎缩至今年2月22日以来的新地量;5、10、20日均线拐头向下,但30日均线今日开始拐头向上;日MACD指标已有死叉迹象,但日线J值进入超卖区有反弹预期。对于周三市场,创业板指数需强势反弹才能摆脱再度探底的走势;而走强的关键有两点:一是科技股与次新股需共振上扬,领涨股中有3-5只封死涨停;二是创业板指数重返30日均线(1583点)之上,且量能需有效放大。当然,如果指数跌破1550点,则再探1506点附近试探支撑的可能性大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石油、地产、农林牧渔、工程机械、供气供热等涨幅居前;银行、证券飘红,力挺指数;56个行业板块中有28个飘红;保险股微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有色、煤炭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建材、通用机械、船舶、文教休闲、半导体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对于医药、电子、通信等,虽然仍在延续调整格局,但其中很多个股如继续调整,则具备短线投机和中线投资的价值”观点,今日医药、通信等行业释放止跌信号,能否持续走强需进一步观察。权重股整体走出底部的预期机器较强;而互联网、软件服务、半导体、元器件等日线部分指标超卖,分时也有超跌反弹潜力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二低开震荡,盘中探底2854点止跌翻红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大幅萎缩大。震荡蓄势的石油、地产股发力,银行、证券股护盘,有色、煤炭股继续小幅调整;平均股价指数微跌0.07%,与大盘指数背离。依据周一收评“周二沪指10日均线(明日上移至2854点附近)有击穿可能,但2845点之下不宜过多停留;预计周二市场收阳概率较大,关键看阳线实体及量能配合”观点,今日指数未破2854点,权重股表现继续强于指数,钢铁、基建股回调整理,持续回落的医药、电气仪表、家用电器、汽车类等有止跌迹象。技术上,沪指四连阴后收出止跌小阳,回踩确认已有一点迹象,但分时反弹量能没有放大;这里仍然需要一根放量中阳加以确认。对于周三市场,沪指有延续反弹的预期,最大看点是量能配合;而10日均线依旧是反弹或下跌的警戒点。

 

上一篇:周二市场收阳概率较大

下一篇:明日只有它能够挽救指数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