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三大盘两种走势!

2018-07-24 15:52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高走,重返2900点整数关;午间报2904.93点,涨1.59%,成交1454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小幅上行;终盘沪指收2905.56点,涨1.62%;日成交2287亿元,较昨日明显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5 只扩大至 75只,跌停股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9只扩大至1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;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早间指数低开探底回升,盘中冲高回落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53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铁路基建、保障房、一带一路、水利建设、多晶硅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39类股飘红,小米概念微幅飘绿;国产软件、聚氨酯、汽车电子、全息概念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业板指数一阳穿三线,日线指标再度转强;但量能依旧不足800亿元,以此量能继续向上攻击周缺口1626-1636点,宜高抛;超越此量能则可暂持股观望,留待下一压力位1685点附近在视情决断”观点,今日基建、保障房等概念继续强势上扬,次新股也低开高走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;助推创业板完全回补了周缺口1626-1636点,量能也满足800亿下限要求。接下来,投资者重点关注指数能否站稳缺口,以及向上攻击1685点附近时的量价配合。概念方面,超跌、绩增、低位蓄势的的次新股仍是首选品种。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建筑、化纤、建材、运输设备、造纸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地产、有色、证券股强势上扬,力挺指数;保险、银行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电力股微幅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多元金融、元器件、航空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权重股暂处主角态势,超跌滞涨行业如期展开补涨行情;平均股价指数远远跑输指数”观点,权重股继续拉升指数,建筑、运输设备等超跌股已经如期展开补涨行情,其它的滞涨行业也会有补涨机会,尤其是超跌、业绩预增类股,万不可弃弱追高。另,再次强调一点,权重持续上攻概率较低,逢低潜伏绩优滞涨股才是王道!最后,医药类股短线虽处调整状态,但不可能就此沉寂,一些具备较强成长性的绩优蓝筹股,投资者可耐心等待企稳后的低吸机会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二高开高走,重返2900点之上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放大。滞涨行业及权重股继续力挺指数;今日市场个股涨幅虽然依旧不大,但较前两日相比,有了较大的改善;如平均股价今日上涨1.47%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始自于2691点的波段性反弹,可持续性值得期待!上攻留意2900点整数关的压力;价升量增仍是市场拓展空间的标杆”观点,今日市场再度价升量增,沪指完全回补缺口,且站上2900点整数关。技术上,沪指三阳开泰,量快速放大;双底起涨形态较为明显。但近三个交易日,持续做多的银行、保险、证券等,包括建筑、建材等滞涨行业,已经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,急需清洗;而指数回补缺口、突破30日均线后,也有一个回抽确认的技术要求。所以,对于指数而言,谨防强势拉升(2935点压力较大)后快速回踩;届时,重点关注缺口上沿2857点以及5周均线2822点的支撑。而对于跑输指数的低位滞涨个股及行业而言,则不排除在指数调整时逆势走强的可能。当然,前述预测的依据是权重及铁公基等获利回吐;但如果主力继续利用它们拉升指数,形成逼空走势,则投资者需要主动渐次获利减仓,控制仓位,等待低吸良机;万不可盲目追高进场。

 

上一篇:周二必须这样做!

下一篇:跌至此点可以大胆出手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