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二必须这样做!

2018-07-23 15:57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探底2809.62点止跌翻红,午盘前小幅走高;午间报2839.83点,涨0.37%,成交1032亿元;午后大盘持续震荡上行;终盘沪指收2859.54点,涨1.07%;日成交1870亿元,较上周五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0只扩大至52只,跌停股9只扩大至1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23只扩大至107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;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早间指数低开高走,尾盘近乎最高点报收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71%;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。铁路基建、食品安全、保障房、建筑节能、一带一路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23类股飘红;生物疫苗、仿制药、免疫治疗、基因、抗癌等概念股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,MACD连续两周缩短;市场有延续周线级别反弹的预期。但反弹仍有一大缺陷——量能依然欠缺。所以,下周价升量增(800亿为下限)可持股待涨,缩量上攻周缺口1626-1636点时宜高抛为上”观点,铁路基建、保障房、一带一路等滞涨品种强势领涨,高端装备、稀土永磁、三网融合等一大批概念股展开补涨走势;刺激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,日K线再次一阳穿三线,日线指标再度转强;但量能依旧不足800亿元,以此量能继续向上攻击周缺口1626-1636点,宜高抛;超越此量能则可暂持股观望,留待下一压力位1685点附近在视情决断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航空、建筑、运输设备、建材、煤炭等涨幅居前;有色、地产、银行、证券股小幅上扬,走势强于指数;保险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个行业板块中有45个行业飘红;医药、医疗保健、旅游、酿酒、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权重共振上扬后,下周走势或趋向分化,超跌股轮动补涨仍是市场最有可能的表现形式”观点,建筑、运输设备、船舶、钢铁等超跌滞涨行业如期展开补涨行情;权重股继续力挺指数。但受“长.生”影响,医药股继续大跌且向相关子行业扩散; 但危中有机,医药股整体调整已达8周,短线随时有止跌企稳的可能性;类似安科生物、凯普生物、大理药业等,如基本面没有问题,可耐心等待企稳后的低吸机会。另从平均股价指数看,今日微涨0.21%,远远跑输指数,显示权重股暂处主角态势,一般演化是,权重大涨后,中小盘股依然是赚钱方向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一低开探底2809.62点止跌回升,航空、建筑、煤炭等拉升刺激指数快速走高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上周五放大。其它权重股如,有色、地产等力挺指数;不过,与上周五类似,今日市场个股涨幅依然普遍不大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周K线76个点的长下引线暗藏两大玄机:一是市场技术性见底的信号,下周市场需价升量增(1800亿为下限)完全回补6.26的下跳缺口,且站稳在2850点之上。二是主力自救性护盘动作,沪指横盘筑底仍将延续。武人倾向于下周大盘反弹有望延续,主板仍然紧盯权重表现,至少要有两到三类权重走强,而其他的权重不过分杀跌且逐步走出底部”观点,今日权重股继续上行,力挺指数完全补缺,沪指重返30日均线;且补缺量能明显放大,符合1800亿下限要求,验证市场补缺有效。日线看,沪指5、10、20日均线多头排列,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,KDJ指标再度上行;始自于2691点的波段性反弹,可持续性值得期待!对于后期市场,沪指注意几个关键点位:一是回踩时关注缺口下沿2850点以及5周均线2822点支撑;二是上攻留意2900点整数关的压力;价升量增仍是市场拓展空间的标杆。同时,沪指技术形态走强后,中小盘股表现机会更大。至于周二市场,沪指攻击2870——2900点区域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。

 

上一篇:长下引线暗藏两大玄机!

下一篇:周三大盘两种走势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