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长下引线暗藏两大玄机!

2018-07-20 20:23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探底2753.84点止跌翻红,午盘前小幅走低;午间报2769.2点,跌0.12%,成交643.1亿元;午后金融股飙升刺激沪指快速走高,尾盘略有回落;终盘沪指收2829.27点,涨2.05%;日成交1557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48只,跌停股6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4只减少至2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指标转头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早间指数低开回落,探底1578.8点止跌回升,午后震荡走高,尾盘略有回落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23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国产软件、含H股、环渤海、云计算、大数据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仅有两类股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海南、聚氨酯微幅飘绿,建筑节能、生物疫苗等涨幅滞后。这与周四收评“虽然今日创业板技术上有走弱趋势,但量能快速萎缩,60分钟的分时形态及指标,都显示市场仍有向上攻击的动能。据此,周五就盯一只股——次新股!”观点基本一致;国产软件、云计算再度领涨,次新股止跌上扬;滞涨类换H股、环渤海等表现较好。创业板今日回踩20日均线后,又重新站上5、10日均线。周线在上周大阳基础上,收出小阴十字星;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,MACD连续两周缩短;市场有延续周线级别反弹的预期。但今日反弹仍有一大缺陷——量能依然欠缺。所以,对于下周市场,量能仍是创业板反弹的基础,价升量增(800亿为下限)可持股待涨,缩量上攻周缺口1626-1636点时宜高抛为上。同时,科技股尤其是次新股能否持续上行,仍是下周指数走强的关键看点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多元金融、银行、保险、证券、供气供热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有色、煤炭股小幅上扬,走势弱于指数;140类概念股全线飘红;酿酒、家用电器、日用化工、医疗保健、化纤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除保险以外的权重股虽有筑底迹象,但日线的反弹力度及量能均不到位;但这不影响上述权重的分时反弹预期;包括证券、银行、煤炭、地产、有色”观点,金融股的反弹既有技术性要求,更有消息面的刺激“资管新规不搞一刀切”。同时,众多行业板块持续超跌,也积蓄了较大反弹动能。今日权重共振上扬后,下周走势或趋向分化,超跌股轮动补涨仍是市场最有可能的表现形式。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可密切关注,尤其是低价、低位股机会更大。另外,周三曾提示“高.层对抗癌药、仿制药再关注”;而受恒康医疗、长生生物等持续杀跌影响,医药股调整已达8周,周线指标有转强预期;也是一个低吸机会点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五探底2753.84点止跌回升,金融股拉升刺激指数快速走高;日线报收中阳线,量能较昨日放大。银行、保险、证券股力挺指数,其他权重股及各行业板块也全线飘红;但个股涨幅普遍不大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这里即便二次探底,预计沪指低点大概率会在2700点之上,且不排除沪指在2750点止跌回升,再收中阳的可能。对于周五市场,主板紧盯地产、煤炭、证券;这三类股分时超卖严重,周五如能共振上扬,则推动沪指上行的概率极大”观点,原本预期超跌的地产、煤炭、证券等共振反弹,而实际走势是大金融概念全线走高,尤其是银行股全线大涨,4家银行股封死涨停。技术上,沪指今日一阳穿三线,10日均线转头向上,技术指标再度向好;周KDJ指标低位金叉,MACD绿柱持续缩短,周线低点较上周抬高一个点。尤其是本周K线76个点的长下引线暗藏玄机:一是市场技术性见底的信号,那么,下周市场需价升量增完全回补6.26的下跳缺口,且站稳在2850点之上。二是主力自救性护盘动作,毕竟大金融中聚集了太多的GJD等超级主力;那么,沪指大盘的底部形成还需时日,横盘筑底仍将延续。当然,武人倾向于下周大盘反弹有望延续,主板仍然紧盯权重表现,至少要有两到三类联袂走强,而其他的权重不过分杀跌且逐步走出底部。

 

上一篇:周五收阳仍可期 关键看四股!

下一篇:周二必须这样做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