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周五收阳仍可期 关键看四股!

2018-07-19 15:58

 

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震荡冲高回落,逐波走低;午间报2772.14点,跌0.54%,成交771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沪指收2772.55点,跌0.14.71%;日成交1294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34只,跌停股7只扩大至1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11只扩大至12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转头向上;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早间指数高开震荡冲高回落,午后继续下行,尾盘略有上翘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1.11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体育、水利建设、海水谈化、保障房、珠三角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9类股飘红;知识产权、生物疫苗、免疫治疗、智能电视、黄金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次新股单阳不破,且站在10均之上;芯片、云计算等仍有攻击阻力区的潜力。所以,创业板周四继续向上完全封闭缺口的可能性依然不小”观点,原本寄希望次新股能止跌,芯片、云计算等能再度领涨;但事与愿违,创业板跌破10均;日KDJ指标死叉向下;技术上有进一步回试20日均线支撑的要求。对于周五市场,5周均线1581点将接受考验,此线之下运行时间超过半小时,则需警惕再探前低的风险。实际上,虽然技术上走弱趋势明显,但今日量能的快速萎缩,60分钟的分时形态及指标,都显示市场仍有向上攻击的动能。据此,周五就盯一只股——次新股!它走强,则创业板仍有收出阳周线(周开盘1614点)的可能。
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钢铁、保险、电信运营、建材、建筑、化纤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2类股飘红;地产、煤炭、银行、证券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有色股跌幅稍大,走势拖累大盘。航空、文教休闲、医疗保健、运输服务、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。今日市场整体表现为权重股抗跌,众多的行业板块及个股普跌;部分滞涨行业有所表现。市场始终缺乏持续的领涨行业板块,除保险以外的权重股虽有筑底迹象,但日线的反弹力度及量能均不到位;当然,这不影响上述权重的分时反弹预期;包括证券、银行、煤炭、地产、有色。另外,类似五洲新春、恒邦股份、九典制药有过低位异动的个股可密切关注。同时,超跌股轮动补涨仍是市场最大特点,如亚星化学、成都路桥、亚夏股份等都是这样的形态。最后,网传,养老目标基金或本周获批;一旦证实,对市场还是有很强的心理促进作用的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四再度冲高回落,震荡走低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钢铁、保险股力挺指数,其他权重股相对抗跌;但个股涨少跌多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四沪指在10均之下停留时间越短越好,时间越长则二次探底的风险越大。权重股动向尤为关键,至少要有两到三类联袂走强,而其他的权重不过分杀跌”观点,今日仅有保险一枝独秀,其它权重股悉数飘绿;导致市场继续阴跌。目前沪指已经连收5阴,跌破7.12长阳低点,而部分指标也显示市场有延续调整的预期。但正如昨日收评所言;这里的杀跌与前期寻底有很大的不同;涨停数量多,跌停数量明显减少;分时指标已有部分超卖和底背离征兆;再联系周线指标及形态,这里即便二次探底,预计低点大概率也会在2700点之上,不太可能再创调整新低;且不排除沪指在2750点止跌回升,再收中阳的可能。对于周五市场,主板紧盯地产、煤炭、证券;这三类股分时超卖严重,周五如能共振上扬,则推动沪指上行的概率极大。

 

上一篇:周四不排除真上攻!

下一篇:长下引线暗藏两大玄机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