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,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,赔过钱也赚过钱,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,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,共同提高!

分类:盘后点评

投资者周三需谨记两点!

2018-07-17 16:06

 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跌破2800点后小幅回升;午间报2785.75点,跌1.01%,成交690.5亿元;午后大盘再度走低,盘中跌至2774.76点后止跌回升;终盘沪指收2798.13点,跌0.57%;日成交1240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扩大至59只,跌停股1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1只减少至2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低位震荡;午后探底1597.88点止跌翻红;日线收阳锤线,日涨幅0.29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网.贷、国产软件、石墨烯、5G、工业互联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60类股飘红;基因、奢侈品、抗癌、仿制药、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缺口之下蓄势震荡,有利于消化浮筹,集聚新一轮动能。周二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;生物质能、特斯拉、雄安、新能源车等滞涨概念股不排除有轮动领涨可能”观点,部分滞涨概念早间领涨,国产软件、云计算、芯片等(包括次新股)尾盘突袭;刺激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。技术上,创业板七阳堆量上行,近三日指数缩量回踩,始终坚守在30日均线之上,尤其是今日20日均线开始掉头向上;蓄势上攻意味非常浓厚。依据周末收评“后半周有望上攻1626-1636点的周缺口”观点,周三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概率大;其中,次新股再度走强是最大看点!同时,国产软件、5G等继续上行将遭遇较强阻力区,注意冲高回落的风险。而特斯拉、雄安、智能机器、新能源车等滞涨概念股则有轮动领涨的潜力,可积极关注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综合类、通信设备、矿物制品、农林牧渔、建材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有色股微幅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9家飘红;地产、银行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股走势则弱于大盘;石油、多元金融、医疗保健、酿酒、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近期市场赚钱焦点应围绕:业绩、超跌、低价这三点”观点,今日仍以上述特征的个股位列涨幅榜;而一些有脱离低位迹象的个股也需留意,如大理药业、航天通信、大龙照明等。从分时上看,证券、银行、有色等权重股周三有反弹动能;表现最弱的煤炭股也已有四个交易日没有再创调整新低,权重股整体企稳回升的可能性较大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二低开震荡,盘中10日均线失而复得;日线报收小阴锤头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二市场不排除继续小幅震荡调整的可能;急跌2800点之下构成较好的低吸买点!”观点,今日沪指一度跌至2774.76点,随后快速止跌回升;虽然指数仍跌0.57%,但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。另外,今日K线与7月11日的K线结构很相似,都是单阳不破形态;且近三个交易日,价跌量缩。这与周末收评“周初先行回踩蓄势,后半周有冲高缺口之上(2870点附近)遇阻回落的可能”预期基本一致。技术上,沪指也急需再来一根中阳向上攻击,因为5均拐头向下,日KDJ指标也有死叉迹象;而沪指分时也有触底反弹的动能。所以,周三(至迟周四)沪指只有上涨一条路!对于周三市场,投资者需谨记两点:一是,如果这里是放量(1800亿元为下限)上攻缺口(2854-2857点),且站稳2850点,则持股待涨;如缩量上攻,则冲高注意减仓。二是如果没有如期上攻,则以10均得失作参照,10均之上以持股为主,之下则注意二次探底的风险防范。

 

上一篇:底部紧盯三大赚钱风口!

下一篇:周四不排除真上攻!

转载 阅读(0) | 评论(0) 关键字:

免责声明: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图片、数据及图表)均为网友自发上传,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。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@qq.com。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,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,股市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。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。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,属于非法个人行为,与证券日报网无关,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!

昵称:  登录 | 注册

减少编辑区域 增加编辑区域

验证码:  看不清,换一张  (2000字以内)